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飓风“丽塔”昨天登陆美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21 北京娱乐信报
  休斯敦城躲过正面袭击

  石油生产几乎全部中断

  新奥尔良再次发生决堤

  布什改变计划遥控抗灾
飓风“丽塔”昨天登陆美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飓风“丽塔”裹挟的巨浪冲向海岸。新华社发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4日宣布,飓风“丽塔”的中心已经于当地时间3时38分(北京时间15时38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地区海岸登陆。此前一天,“丽塔”飓风的强度已由4级降为3级,但其仍然极具破坏力,飓风中心最高风速为每小时195公里。

  面对“卡特里娜”之后又一股强势飓风,美国总统
布什丝毫不敢懈怠,他穿梭于各城市间,以免再给民众留下“救灾不力”的口实。

  飓风路线发生变化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主任梅菲尔德说,预计飓风中心可能不会袭击人们事先预测的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和加尔维斯顿,但可能将袭击博蒙特和阿瑟港,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莱克查尔斯等地。据得克萨斯州应急部门初步预计,“丽塔”飓风将至少摧毁该州6000所房屋,受影响的人数将达到520万,经济损失至少为82亿美元。

  “丽塔”是今年6月1日开始的本年度大西洋飓风季节的第7次飓风。今年以来,已先后有两场飓风登陆美国,其中8月份袭击美国南部的“卡特里娜”飓风造成巨大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目前已确认的死亡人数达到1078人。

  炼油基地已变空城

  其实早在23日下午,飓风“丽塔”的前锋已经开始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广大地区。

  当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赶到了“丽塔”飓风预计的登陆点阿瑟港的萨宾帕斯地区。狂风夹带着暴雨使行车如同怒海行舟,能见度不足几十米。一些交通标志牌已被吹落地面,不少交通灯也在风雨中摇摇欲坠。

  萨宾帕斯地区人烟稀少,但炼油厂星罗棋布,是美国一个重要的炼油基地。由于“丽塔”飓风即将来临,这里炼油厂全都关闭,厂区空无一个,只有一个个烟囱顶端燃烧的天然气火炬在风雨中飘摇。据报道,“丽塔”飓风当天已使整个墨西哥湾几乎所有的石油生产和30%的石油提炼被迫中断。

  新奥尔良又遭水淹

  受飓风“丽塔”影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近日持续降雨,导致附近的河、湖水位上涨。3周前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而遭水淹的新奥尔良市23日上午再次发生决堤,面临再度被淹的危险。

  据报道,新奥尔良市刚被修复的工业运河大堤当天出现了3个大决口,湖水冲下形成一条30英尺宽的瀑布状水流,正不断注入城市低洼地带。曾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受灾最重的第九社区再次被淹。当地官员表示,这一社区的居民此前已全部撤离,目前还没有新的人员伤亡的报道。在当地负责排水工作的美军工程兵部队表示,该部队将尽快召集人力把新的决口堵上。

  布什上阵遥控抗灾

  面对“丽塔”来袭,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动作颇多,希望不再重蹈因“卡特里娜”飓风救灾不力而饱受指责的覆辙,重塑形象。

  “丽塔”登陆前一天,布什取消了原定的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视察计划,直接飞往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北方司令部所在地彼得森空军基地,观看了气象卫星对“丽塔”的即时跟踪,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解释说,由于救灾形势严峻,布什改变原计划,以避免影响救援工作正常进行。

  对此,路透社评价说,布什正努力给美国人这样的印象:他正在这次飓风中把握全局。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