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挥工体大合唱 “喜剧”蔡琴跳起了街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01 新华网
  昨晚,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给工人体育馆的观众带来了无数的欢乐和笑声。以往都说蔡琴说得多唱得少,昨晚肯定不会有人这么认为,因为这次她的角色必须是边说边唱。好听的老歌伴着笑声掌声,工体馆的观众尽情感受着蔡琴和修女们带来的欢乐。
指挥工体大合唱“喜剧”蔡琴跳起了街舞(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晚,无论是主演的蔡琴、江美琪还是她们背后的这些“绿叶”,演唱都激起了观众的共鸣。

  【上半场】

  喜剧蔡琴跳起了街舞

  一开场,在众多伴舞演员的引领下,月光夜总会的歌女“小黑猫”戴安娜(蔡琴)唱着《迟到》《冬天里的一把
火》等一组老歌出场了,先给工体馆点燃一股子热情。跟着蔡琴的歌声,观众开始进入歌舞剧《跑路救天使》的故事。黑社会老大“冷血”误将给别人的一件紫色貂皮大衣送给戴安娜,因为吃醋戴安娜一怒之下将其还给冷血,从此得罪冷血开始了逃亡生涯。为了保护戴安娜,戴安娜被安排进修道院。在修道院的第一夜,戴安娜辗转难眠,不仅唱起了那首蔡琴的经典歌曲《被遗忘的时光》,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嗓音,瞬间赢得全场一片掌声。一个狂放不羁的歌女到了中规中矩的修道院,闹出了很多笑话,在这里蔡琴显示了唱功之外的另一面,就是她的出色的喜剧天分。时而夸张的表情,时而夸张的动作,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特别是她趁着夜色偷偷跑出修道院,和一群小青年一起疯狂,街舞、呼拉圈蔡琴全都可以来两手。尽管被修道院院长(金燕玲)批评一通,“活宝”蔡琴还是赢得了满堂喝彩。《读你》经过唱诗班修女的演唱,成了多声部的女声合唱。这时,舞台上修女们边唱边舞的欢乐场面,让人想起了美国电影《修女也疯狂》的经典场面。这首歌不但让修女们唱出了春天的感觉,唱出了修道院的欢乐气氛,同时也掀起了上半场的高潮。
指挥工体大合唱“喜剧”蔡琴跳起了街舞(组图)
  狂放不羁的歌女来到了中规中矩的修道院,不过最后大家都成了好“姐妹”。

  【下半场】

  台词入乡随俗引发高潮

  才来了几天的修女戴安娜一下子打破了这里的安静,在蔡琴的带领下,修女们走出修道院走进社区做善事。很快她成了名人,就连刘仪伟的栏目也专访了戴安娜。当刘仪伟的影像出现在视频中时,全场发出一片会意的笑声。此刻蔡琴还在搞笑:“那只是新闻类的节目,我还推掉了《同一首歌》,就连《超级女声》也被我推掉了。”跟上半场一样照样是好歌不断,当年ymca演唱《ymca》被唱成了节奏欢快的《兄弟姐妹》。跳着踢踏舞唱着《冬天里的一把火》,蔡琴和修道院的修女们点燃了全场的欢乐。尤其是最后,当冷血被警察绳之以法之后,一曲王菲的《我愿意》由深情的旋律“篡改”成欢快的节奏。欢乐的旋律,欢乐的歌声、欢乐的舞步,观众跟着一起击节合唱。

  【终场】

  “北京的观众,你们真牛。”

  故事结束了,但是欢乐还在继续。《冬天里的一把火》再次唱响在工体馆,这时蔡琴走上台:“我好感动,我想说北京的观众,你们真牛。媒体说,蔡琴的票房惨败,但是我不怕。我还会来演。”随后豪爽的蔡琴说:“废话少说,歌舞剧就是一个‘唱’。”此刻蔡琴拿着指挥棒成了全场的指挥,一曲《读你》成了全场的大合唱。“蔡琴,蔡琴”,全场观众齐声呐喊着这个名字。世间没有不散的筵席,一曲深情的《恰似你的温柔》在蔡琴的领唱指挥下响彻工体馆,场面极其热烈感人。(张学军/文张越/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