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体验新“读书疗法”《被禁止的爱》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54 天津日报

  周凡恺刁翠婷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实习生刁翠婷)近日,一位有着15年从业资历的沪上心理咨询师徐光兴先生推出了他著述心理小说《被禁止的爱———一个心理咨询师和他的私秘档案》,书中讲述了5个进入灵魂深处的动人故事。

  据该书的责任编辑张旭辉介绍,全书中的每个故事都融入了专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再加上文学化的文字,相信会有不错的预期效果,也会对当下那些所谓大众心理学读物的误导有所澄清。作者说,在国外的心理咨询理论中,有一种既古老又新颖的人格治疗理论,叫做“读书疗法”,它是利用文学艺术作品作为心理疗法的一种形式,文学作品中的精神思想交流可以使读者发现理想的自我,并起到安定情绪的作用。

  据悉,该书在2005年

上海书展上已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