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静蕾等“拔刀”八篇序言撂“鬼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54 天津日报

  《拿什么拯救演艺圈》将出版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香港资深电影人、香港金像奖董事局主席文隽,将在本周内出版其内地首本著作《拿什么拯救演艺圈》,一下子杀出姜文等多名好汉,争相拔刀相向,为他的新书写序。可以说这一本书的8篇序是破了娱乐书籍序言之最,而且姜文等人是争相动刀子揭文隽的短,存心要把文隽这“鬼才”摊在阳光下曝晒一番。

  在《拿什么拯救影艺圈》一书中,除文隽的自序外,为他的新书写序的有姜文、徐静蕾,香港导演王晶,以及《动漫周刊》主编、电影《国魂》监制钟路明等。他们借为文隽写序之机,毫不客气地把他“摆上台”。姜文在《不是序》里毫不留情地写道:“文隽长大,但幼崽宠物的模样却不走样地保留下来。”“小熊猫似的外表毕竟裹着的是颗熟透了的男儿心啊!窃玉偷香、拈花惹草自是难免。”“试问,面对幼崽宠物般的小圆人儿,谁还能把失身与挨骂当真?”

  钟路明在《向文隽兄学习》的序言中,直言文隽“在香港电影圈中有‘凶恶小矮人’之誉”“怒吼如非洲雄狮”。

  其实,文隽借《拿什么拯救影艺圈》之名,踢爆了不少圈中人的内幕,如:“谭校长有子谭晓峰”“章小蕙与钟镇涛的恩怨情仇”“鹏菲恋,请勿打扰”“支持刘晓庆整容”“是经理人把田亮害惨了”等等,有不少内幕都是鲜为人知的。

  于是,就难免姜文、徐静蕾、钟路明等人“以牙还牙”,踢爆文隽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了。但是,刘德华刚劲有力的书名题字,是对文隽这位“有些狡黠”的香港金像奖董事局主席的最好评价。读者可以通过《拿什么拯救娱乐圈》这本新书,透视文隽的“娱乐表情”,以及他“自娱自乐”地“听八卦解八卦”的功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