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揭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0 每日新报

  “十一”上映海派风情王轶斐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影片《长恨歌》终于在昨天卸下神秘面纱。随着该片在北京举行看片会,导演关锦鹏和主演郑秀文也首次直面国内媒体和观众。该片即将于十月一日在全国同步上映。

  昨天北京新世纪影城人满为患,除了媒体记者,还有郑秀文的影迷和其他观众一起来观看。不到两个小时的影片,展现了女主人公王琦瑶长达40年的感情历程,导演关锦鹏也将王安忆的原著做了一定的调整和改编。观看影片后,有记者认为郑秀文在影片中的学生扮相有些显老,而她五十多岁的扮相却显得有些年轻;除了郑秀文和梁家辉,其他演员犹如走过场一般,使得整部影片略显有些“流水账”。而有的记者认为,导演关锦鹏拍出了自己对于《长恨歌》的理解;而且他对上海在时代变迁下生活细节的展现和刻画也非常精妙,是继王家卫之后又一位将海派精髓全面展现的导演,整部影片不失为一部文艺片佳作。

  对于《长恨歌》,到场的关锦鹏自然有自己的理解:“影片描写的是王琦瑶和四个男人的感情,而这些男人大多离开了上海,只有她自己留了下来,可以说影片也是在讲她和上海之间的爱情,这是我读《长恨歌》的感觉———作者不是在单纯写女人和男人的感情。”

  本组文 /摄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