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战队》好看又引人深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2 华商网-华商报

  “《青春战队》看得真过瘾!”前日晚上和昨日下午,铁路工人文化宫几乎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个取材于中学生、主题为网络这一时代热点的校园青春剧,受到了孩子们的称赞。

  台上热闹了两个多小时,台下却总是静悄悄的。没有谁喧哗嬉闹,只有一双双纯净的眼睛关注着剧情的变化。“孩子们是最诚实的观众,这说明这出戏打动了他们的心。”西安儿艺的易嘉秀欣喜地表示。而《青春战队》操作方的赵勇经理则激动地说:“孩子们这样的
反应,说明他们读懂了《青春战队》要告诉他们什么。为这戏,我们所有主创人员付出了太多太多,但看到如此成功,我深深地觉得:值!”

  西安市文化局局长严彬看了这出戏后颇有感触地说:“去年我曾劝沉迷其中的未成年人早日回头,那时我痛感沉迷网络对学生的危害。看了《青春战队》,我深深觉得盲目排斥网络的网盲,其实和陷在里面的网虫一样可怕。如何正确地对待网络这一必须掌握、又可能反受其制的现代化工具,是摆在我们面前共同的新问题。作为一名家长,我也希望我们全社会的家长都能虚心和孩子一起,健康、正确地认识网络,善待网络。”

  西安市75中的同学们在有组织地观看了此剧后,也纷纷表示有话要说。初二学生肖同学表示:“这出戏用很形象的方式告诉我们沉迷网络的毒害,但一点没有说教的意味,让我们感觉很亲切。从今后,我们自己的‘青春战队’对网络也要采取健康、积极的态度。”

  华商报读者评论团的成员兰女士是带着女儿一起观看的,看罢她连称“来对了!”兰女士表示:“此前我对待孩子上网也有简单粗暴的时候,看了此剧,我明白了网络用好了,积极作用也是巨大的。我准备拜孩子为师,让她教我上网。”本报记者 黄哲

  特别提示:今日本报将为本期读者评论团成员送出15张现代京剧《雷雨》的门票,请您于今日11:00-11:50拨打029-88429157索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