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部韩剧搅热碟市 《加油!金顺》PK《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47 黑龙江日报

  韩剧受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不过要说现在最火的两部韩剧,那一定非央视八套热播的《加油!金顺》和湖南卫视播出的《大长今》莫属。如今,这两部韩剧的音像制品在碟市上也卖得特别好,有的音像店一天就能卖七八套。所以,将两部韩剧进行比较也成为时下一个热门话题。

  家长里短PK宫廷争斗

  《大长今》和《加油!金顺》都号称是青春励志剧,前者讲述在男尊女卑的古代女性首当御医的传奇故事,展现主人公长今在宫廷争斗中用善良、勇敢和聪慧战胜困难的魅力。后者则是现代生活中的年轻寡妇“金顺”,在生活和感情方面坎坷成长、笑中带泪的经历。虽然两剧讲述的故事一古一今,女主角一个内敛,一个活泼,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让主人公在“受尽折磨”中追求幸福。

  而两剧的显著区别决定了“粉丝”的不同:前者在励志的同时更是一部现代家庭剧,和央视早先引进的的《爱情是什么》、《看了又看》、《澡堂老板家的男人》等家庭剧一样,《加油!金顺》的特点就是剧中有大量的生活场景,口语化的对白和一大群有自己生活和感情发展线索的配角。相比之下,《大长今》讲述的是几百年前的宫廷故事,虽然女人们的尔虞我诈挺激烈,但毕竟离今天的生活很远,如果说是励志剧的话,观众可以从“金顺”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所以该剧胜在直接激励今天奋斗在艰辛的生活和苦涩的感情中的人们。

  冒失女PK“韩国的刘慧芳”

  说到大长今,有许多人都把她称为“韩国的刘慧芳”,因为这个人物太完美了。除了对自己的亲人、朋友尽心尽力外,就连对敌人也不忍伤害。但“金顺”就不同了,孤儿的身份让她被长辈挑剔,新婚就失去丈夫的遭遇更让她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为人母、为人儿媳的艰辛,而偏偏她不是长今那样温柔贤淑的女子,她冒失马虎得让人边笑边替她捏把汗,比如为了早起给公婆做饭而设定的闹钟,把全家人都吵醒了,却没让呼呼大睡的金顺听到一点动静;婆婆多次嘱咐她早点回家,她却因这事那事次次耽误、次次被骂。总之“金顺”不像“长今”那样只要对抗外界施加的压力就好了,她本身就有很多毛病要克服———但正是这一点让人觉得亲切,谁又能像“长今”那样浑身上下都是优点呢?

  “酷哥”PK完美男人

  男主角同样如此,《大长今》中的“闵大人”符合一切女性的梦想要求,而“金顺”的另一半“在熙”却因为是个婚外私生子过度自卑反而骄傲自大起来。虽然有长相英俊、职业高尚的条件,却因误诊间接害死了“金顺”的丈夫,他还经常搞不清状况就冲“金顺”大喊大叫,和温柔的“闵大人”绝对不是一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加油!金顺》中出现的一些金牌配角相信会让观众觉得眼熟:“金顺”的妈妈是《大长今》里人气颇高的韩尚宫,堂妹“金娥”就是那个喜欢吃东西的宫女“阿昌”,“银珠”则是“阿烈”。而刚刚播完的《青青草》里面的“莲好”妈妈、“顺好”妈妈在这里面演“金顺”的伯母和奶奶。至于最终这两部剧哪部最受宠,那就要“人者见人,智者见智”了。(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