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6朵灿烂金花贺祖国56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卢晓欣记者俞亮鑫)昨天下午,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56位美丽姑娘身着本民族服装,热热闹闹地出现在记者面前。9月27日晚,她们将在黄浦江畔,在《爱我中华——56朵金花浦江欢庆建国56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一展风采,从而使晚会变成一个金花的世界、民族的海洋。这台晚会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西电视台、上海烟草(集团)公司联合主办。

  当56朵美丽的金花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让人顿感眼前五光十色,花团锦簇。今年是国庆56周年,正巧与56个民族这一数字对应,晚会将围绕“56”这个数字做足文章。56个民族、56朵金花、56种语言、56件礼物、56份祝福……黄浦江边将拉开一幅民族大团结的画卷。

  据介绍,晚会要聚齐来自全国各地56个民族的金花让编导费尽心血,为了保证这56位姑娘确实属于不同民族,保证“货真价实”,编导把她们的身份证带到了上海,有一位小女孩才17岁没有身份证,就让她把户口簿复印带来。广西卫视每周六晚有一档原创节目《寻找金花》,就是寻遍中国及外国民族有才艺的美丽姑娘。此次的56位姑娘,就有30多位是在该节目中找到的,另外20多位是由中央民族大学帮助寻找到的。整台晚会将分“美丽金花、祝福祖国、携手发展、和谐未来”四个板块,并伴以各民族独特的才艺展示,其中有大量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歌舞。国内著名的少数民族歌手——彝人制造演唱组、阿佳高原红组合、韦唯(壮族)以及王杰、郭峰等都将同台献歌。

  

东方卫视、广西卫视将于10月1日、文艺频道将于10月2日黄金档播出这台民族风格浓烈的国庆文艺晚会。

  各少数民族姑娘昨晚聚浦江

  俞亮鑫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