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不像60岁老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07 深圳晚报

  郑秀文不像60岁老太

  《长恨歌》亮相京城部分观众提出质疑

  本报讯昨天下午,“十一”期间惟一一部文艺片《长恨歌》亮相京城。在新世纪影院举行首场放映后,导演关锦鹏携一身红衣的“大红人”郑秀文以及内地演员苏岩、黄觉出席
了首映新闻发布会。

  虽然关锦鹏在内地口碑不错,此次又有郑秀文以及影帝梁家辉加盟,但《长恨歌》的首场放映并未赢得一致喝彩声,观众对《长恨歌》提出了种种意见:一些没看过原著的观众表示没看懂《长恨歌》;而一些看过原著的观众则认为电影《长恨歌》将原著改动太多。

  有观众认为电影《长恨歌》对原著改动太大,感觉没有原著精彩。关锦鹏表示,自己和王安忆都认同一点,那就是“老上海的繁华不再”。而电影和小说是两种不同的表现方式,在从一种形式转换到另一种形式的时候,自然会有一些变化。王安忆在卖版权时也已经声明不参与电影的改编。关锦鹏对观众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看过小说的观众也能把《长恨歌》纯粹当作电影去欣赏。”还有观众表示,《长恨歌》在人物出场退场以及时空过渡上交待得不清楚。感觉有的人物一下就出来了,一下又消失了。不知道导演想表达什么。对此,关锦鹏表示,《长恨歌》的故事横跨40年,很多事情只能用片断去交待,这不是琐碎,而是经济。

  郑秀文的扮相也遭到了人们的质疑,有观众说,她扮演的角色老年的时候看上去仍然很年轻,不像60多岁的老太太。关锦鹏说,剧组请了美国化妆师给郑秀文化妆。化妆师按自己心目中60岁东方人的样子给郑秀文弄出了满脸皱纹。但郑秀文的皮肤敏感,受不了,同时关锦鹏也认为60岁的人没有那么老,所以最后只给郑秀文上了淡妆。关锦鹏笑着问记者:“60岁也不是很老啊。我也快50岁了,你们看我很老吗?”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