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顶级歌舞下周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41 北京晚报

  创建于1928年,亲身经历过二战炮火硝烟洗礼、经历冷战时代变迁、并为全世界所仰慕的俄罗斯国家最高级别的军队艺术团体———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70多年来风采依旧,屹立于世界艺坛的一流行列。2005年国庆前夕的9月27至28日,这个顶级的军队歌舞团将站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舞台上,再次用自己的艺术魅力征服中国观众。《苏军之歌》、《神圣的战争》原唱亮相人民大会堂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此次访华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最正宗的《苏军之歌》、《神圣的战争》以及《田野啊田野》、《出发》、《喀秋莎》等雄壮有力、激情豪迈的前苏联名曲。

  此外,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中众多著名的俄罗斯人民演员以及功勋演员们,如:亚历山大·格沃兹杰茨基、瓦列里·伽瓦、瓦西里·施特罗夫茨、玛丽亚·斯米尔诺娃等还将演绎《伏尔加船夫曲》、《红莓花儿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琳卡》等深情柔婉、意境悠远的俄罗斯经典民歌,这是几代中国人熟悉而迷恋的歌声。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拥有着俄罗斯最高艺术头衔、在歌舞团担任独唱和领唱的俄罗斯人民演员和功勋演员都有着金子一般的嗓音,有些男声演员的高音甚至可以和女声高音媲美,因此,在红旗歌舞团的乐器清单中特别注明:钢琴必须调至444或440,以满足高音区演唱要求。而这么高的音阶在国内的合唱演出中是绝无仅有的。

  舞蹈团展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情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舞蹈团很好地保持了传统的舞蹈艺术精华。舞蹈团的节目以军队题材为基础,包含的范围很广,如“水兵舞”、“哥萨克骑兵舞”、“节日方阵”、“帕列赫锦盒”等。其节目中有不少俄罗斯舞蹈,尤其受欢迎的是赫梅尔尼茨基创作的“帕列赫锦盒”,成为军队题材舞蹈中不可多得的精品,耀眼夺目的欢快舞姿以及绚丽服饰于一体的舞蹈,美不胜收,成为俄罗斯表演的杰出风范。

  深情演绎中国歌曲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每次访华都有广泛传唱的中国优秀歌曲,这也成为演出中特别精彩的一个单元。传统优美的中国曲调从俄罗斯艺术家的口中传唱出的时候,作为中国人,你一定会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祖国自豪感。为了这次特殊意义的访华之行,红旗歌舞团将重新编排并深情演绎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作为一份精美礼物献给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如:《十月,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兵》、《一条大河》、《歌唱祖国》等。以往看过红旗歌舞团演出的观众们都能感觉到,即使不是用自己的母语演唱歌曲,他们同样是深情款款,像对待自己的祖国母亲一样,倾诉着热爱之情,都让人感动。而且,这个以严谨著称的军队歌舞团在台上演唱时从不坐下,从不看

歌词,完全靠每个演员刻苦地练习和记忆,这个如今已享誉世界的歌舞团的演员们在演出前还一丝不苟地练习发声,保持整齐划一的作风。而这种团队精神,也正是红旗歌舞团在精湛艺术功力之外,能给人产生震撼力的来源之一。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