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鲜外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纽约书评》

  2005年10月6日

  虽然同样是以新奥尔良的飓风灾害为题,但是纽约书评的文章没有像其它媒体那样将自己的关注重点放在灾害暴露出的制度缺陷和种族、贫困等问题上。本期《纽约书评》的封
面文章以《鬼城》为题,探讨了新奥尔良,这个被许多人认为早已经没落的城市,在美国历史以及现代经济结构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新奥尔良是联系美国水运交通的一个枢纽城市,众多流入密西西比的河流最终在这里汇入大海,来自海外的原料和产品,从美国出口的物资,很大一部分是从这里进出。新奥尔良,也曾是独立战争、二次大战中被争夺的重要枢纽城市。作者甚至断言,如果冷战期间美国遭遇核袭击,最有可能被攻击的不是华盛顿或纽约,而是新奥尔良。这次飓风之后,遭到重创的不仅是一个城市,更是美国的运输系统。

  《国家地理杂志》

  2005年9月

  本期《国家地理杂志》为非洲专号。为什么是非洲?因为这块贫困落后的大陆有这么多的故事,有这么多的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没有一个地方能像非洲这样,还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考察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考察人如何能够帮助自己的同类摆脱困境。在这期杂志里,探讨了人类的活动如何影响环境,探讨了非洲野生动物以及刚果卑格米人的困境,考察了石油资源对乍得的影响,记录了内罗毕的繁荣以及思考艾滋病泛滥的南部非洲国家的前途。非洲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非洲的问题也同样是全人类的问题。

  《读者文摘》

  2005年10月

  男人从火星来,他们和我们女人不一样;他们脑子里所想的事无非运动、啤酒和性;他们从不寻求指导和帮助,更不懂得与人分享情感。男人在我们很多人的心目中,无非就是这样一种动物。然而这些陈词滥调中有多少偏见,多少事实呢?本期《读者文摘》的封面故事从多个角度考察了男人们的友谊、情感,你会发现那些对于男人们的传统看法多是靠不住的。

  何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