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日华:从靖哥哥到华仔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5 今晚报

  当初憨憨的靖哥哥摇身一变,就成了刘德华的“爸爸”。自称“休息多时”的黄日华大概久不与娱乐圈接触,竟然对这样的访问明显生疏了。他走进房间面对记者们,忽然笑起来:“好像课堂啊。我们就来上课吧!”

  第一个举手提问的“学生”就很尖锐:“老师,您为什么这么多年拍电视剧,这次却接拍这部电影?”黄日华笑笑地说:还不是因为华仔给我这次机会。从1991年,这是黄日华
14年来的第一部电影,“像刚从训练班出来一样,我要开始学习很多东西”。虽然是与刘德华同期,黄日华却谦虚得像个晚辈,刚开始的几天,刘德华一直在旁边提醒“不要加动作,不要加表情”,还一直叫他“爸爸”,搞得黄日华压力很大,几天后才慢慢进入状况。“这没什么,拍电视剧的话,刘德华就要听我的了”!

  第二个提问的“女同学”直接问黄老师在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爸爸。这次黄日华可不谦虚了:“不能说成功至少也还可以!”但是每天黄日华却只是接送妻子上下班,而不送女儿上学。“她15岁了,有自己的朋友,都不大理我们了,这个也正常,我们小时候还不是都有这个阶段。”

  “我现在很懒,只想干一些舒服的工作。”踢球、旅行、陪伴家人是黄日华生活的主要内容。“以前过的是没有灵魂的日子,拍电视到有点厌倦。自己的体力现在也应付不来,也不愿离开家人太长时间。”刘德华经常劝“懒惰”的黄日华休息时间不要太长,黄日华总以“我们的目标不一样”来回答,“家人最重要,亲情最重要!”

  也有顽皮的“学生”问,“五虎将”总说要再度合作,阻碍在哪里?黄日华直言不讳:“梁朝伟———他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也有人不依不饶地问:“你是喜欢自己的‘郭靖’还是李亚鹏版的?”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黄老师笑过之后严肃地说:“凡事都先入为主,我的《射雕》这么多年一直在播,大家印象太深刻,都熟悉认可了。如果跟他们十几年后翻拍的比较,对他们很不公平!”得知金庸先生把郭靖的武功从降龙十八掌改成二十八掌以后,黄日华幸灾乐祸地笑了,以后演郭靖,就更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