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我们看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26 黑龙江日报

  晚饭后,儿子经常问我,妈妈今晚看哪个电视剧。还没等回答,孩子他爹抢答:你妈看《离婚女人》,准备学几招。其实,我知道这是孩子他爹开玩笑,他和我一起看《离婚女人》。在生活节奏加快、各类电视剧充斥荧屏之际,为何独爱刚刚登上荧屏的她呢,因为她真实,她能用朴素而平民化的剧情抓住观众的心。

  近年来,电视剧曾一度令人“眼花缭乱”,古装戏、宫廷戏、言情剧等,可谓“百花
齐放”,很多电视剧剧情远离百姓生活,剧中不是豪门大院,就是锦衣玉食。离开了生活这一创作源泉的电视剧,就如同大树没有了根基,很快失去了她的市场竞争力,也没有得到百姓的长时间待见,一些脱离人性、胡编乱造的电视剧开始纷纷从荧屏上“下马”。而这一两年,取而代之的是贴近百姓生活、客观反映现实的电视剧,犹如一缕清风刮进千家万户———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省委书记》、《最浪漫的事》到《中国式离婚》、《错爱一生》、《亮剑》等等,这些电视剧用真实、平民化的镜头,很好地表现出人们心目中直接感受到的一种期待和情感,以及对生活的一种理解,让观众产生一种共鸣,觉得这个电视剧就发生在“我的生活”中,怀着一种渴望看下去。

  这段时日,无论是央视还在地方台播放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所表现的层面都更加百姓化,在情感表现上来说,更多地展示了人们心目中比较真实的东西,现实题材越来越平民化,生活化,和老百姓的心脉贴在一起,老百姓犹如“身临其境”,在与剧中人物悲喜起落的同时,享受着平民电视剧带来的快感。(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