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智赢家》遭遇集体罢赛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21 新民晚报

  前天晚上,许多观众目睹了中国电视直播史上前所未有的一个场面:东方卫视直播的《创智赢家》比赛,竟有6人当众集体宣布退出比赛……昨天中午,主持人方宏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短信惹祸

  前晚,《创智赢家》在直播时,16名选手分成两队比赛,当“E8队”败给“烈火队”后,“E8队”在寻找谁应该承担失败责任时发生了意外。根据比赛规定,“E8队”的8名选手中必须淘汰1名“罪魁祸首”。“E8队”的选手大多认为陈曦或黄静静应负主责,但评委们在决定淘汰谁时发生了意外,由于陈曦被观众短信的“免死金牌”所救。结果,根据现场评审团的裁决,E8队队长林剑被淘汰出局。由此,一场直播的荧屏风波顿时发生。当结果宣布之后,队中除陈曦、黄静静两人外,其余6人突然集体宣布退出比赛,并拿出了他们事先已经准备好的一纸“声明。”他们认为,队长林剑不该走,要走的应该是陈曦。

  事发突然

  由于事发突然,主持人方宏进只得以“尊重既定的比赛规则”为由宣布比赛结束。随后,网上的帖子铺天盖地,

东方卫视有关人员的电话也为之爆满。当晚,节目组相关负责人立即与选手们开始了连夜面对面交谈,直至昨天凌晨3时,结果除许可、安可坚持退出比赛外,6人中有4人表示自己在直播现场的行为不妥,其中杨奕忻、田婧力、朱小姝3人表示将继续参赛。但昨天上午9时,田婧力、朱小姝2人又违背刚作出的承诺,再次表示退出比赛。目前,由于比赛一下缺了4人,使得参加本周第三期比赛的选手仅剩下了11人。

  后果难料

  由于选手们参赛前都与主办方签署过相关协议,协议规定,选手未经大赛主办方同意不得中途退出比赛,否则将承担其自行退出而给大赛主办方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因此,他们会为这次“突然退出”付出什么代价,目前仍是未知数。

  东方卫视的律师黄可磊认为,在大赛的100万元巨额奖金面前,部分参赛选手有可能心态失衡,但他们不仅仅只有参赛的权利,同时还有遵守大赛规则的义务。方宏进说,在比赛前,选手可以对比赛规则发表意见,但规则一旦制定,就应该遵守。再说,事先谁都没有异议,就不能因为比赛结果没有满足自己的愿望而随意退出比赛。由于事态还在发展,主办方是否会诉诸法律目前尚未决定。本报记者俞亮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