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和王琦瑶一样不后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21 新民晚报

  昨天,《长恨歌》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女主角王琦瑶的扮演者郑秀文显示出大家风范,面对记者提问不卑不亢、坦然应对。

  许多地方还可改进

  “每个人对上海女人的定义都不相同,我只是希望演出我心中的王琦瑶,但是我也接
受每个人的意见。”显然,郑秀文是有心理准备来接受这场“考试”的,“我和王琦瑶有一点是一样的,我没有后悔过,拍摄《长恨歌》辛苦,但是很快乐。《长恨歌》锻炼了我的意志。在拍摄过程中,我生病了,我每天需要靠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完成工作,这是很艰难的事情。拍完后重新看这部戏,我觉得有很多改进的空间,但是我依然不会有遗憾,因为那是我当时最好的状态……”郑秀文说。

  对爱情从来不绝望

  郑秀文激赏王琦瑶的爱情观:“上海女人真的很可爱。王琦瑶对于爱情永远不会绝望,虽然她一生的爱情都不完满,但是她仍然对爱情充满着希望,还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有勇气去和老克腊展开一段忘年恋……”

  在王琦瑶身边走马灯似地围着李主任、康明逊、老克腊、程先生等一个个面貌不同的男人,郑秀文是怎样看待每一段爱情的呢?“我觉得李主任是王琦瑶的最爱,这是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在李主任身上不仅能找到成熟男人的安全感,还能弥补少女王琦瑶所缺乏的父爱;康明逊很爱王琦瑶,可是他无法自己把握未来,最终选择了逃避,不过王琦瑶还是很感激他的,因为他不仅为她带来一个宝贝,还负担起了她的生活费,这段感情比较现实;老克腊的感情比较肉欲,女人到了那个年纪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有需要,但这段感情很难被社会接受……至于程先生,这是最微妙的一段关系,一个很爱,一个不爱,是一种很干净的暧昧。”

  本报记者 周铭

  郑秀文饰演的王琦瑶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