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楠:就怕别人不骂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6 扬子晚报

  昨天,刚发行了新专辑《忘不了你》的孙楠,接受了记者专访。出道近20年、推出过11张个人专辑的孙楠坦言自己对市场越来越摸不着头脑,对于这张专辑的销量只能听天由命。事业顺心、家庭幸福的他对自己如今的生活十分满意,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现在的我如果再生气的话,还要不要脸了。”

  说起新专辑,孙楠透露:“光是歌词就背了3天。这次新歌的内容大多是叙述性的,歌
词比较难背。”据了解,此次孙楠首度全程参与专辑的选曲环节,并担任部分歌曲的制作。但在预测专辑销量时,孙楠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以前我认为能红的歌都红了。像《你快回来》和《不见不散》都是我自己选的。不过现在歌曲的形态变了,大家听歌的习惯也变了,我已经摸不着头脑了。这张专辑我就做我最擅长的。至于市场怎么接受,只能听天由命了。”

  无论是《忘不了你》,还是与韩红对唱的电影《神话》的主题曲《美丽的神话》,歌曲主题都是爱情。孙楠直言因为爱情歌曲最易引起共鸣。私下里和朋友去KTV时,孙楠还会吼上一段摇滚。“刚从学校毕业那会儿,我还组过乐队,键盘手是金文林和金武林,还有一个北京的吉他手。我们特爱唱邦·乔维的歌。当时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圣诞晚会,从晚上11点唱到早晨4点。第二天餐厅里养的鱼全被震死了。”

  孙楠透露,下一张专辑仍然会主打情歌,此外他心里一直计划写一首给父母的歌。“关于亲情的歌很难写,弄不好就让人觉得特别矫情,可遇不可求。”

  唱片公司之前举办了一场名为“孙楠寻找音乐真心朋友”的活动。孙楠说他不怕有人提出批评。“网上经常有人批评我,有人甚至骂得挺厉害。可能他们觉得骂一个普通人没意思,可大家都认识孙楠,骂骂我觉得挺过瘾。我也不会生气。如果有一天,别人连骂都不骂我,那就完了。”朱雅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