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野花》绽放—雪儿·克劳推出新专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00 南方网
  金羊网魏保珠/新快报
《野花》绽放—雪儿·克劳推出新专辑 (图)
摇滚乐天后雪儿·克劳

  南方网讯美国著名摇滚乐天后雪儿·克劳在9月27日推出她的个人专辑《野花》,其中主打歌《野花》是专门给男朋友、第七届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朗斯·阿姆斯特朗的。雪儿·克劳在发行时说:“灵感是朗斯和他的三个孩子带给我的,这首歌就是要说明无论情况多么差,生命力极强的野花仍然会无处不在。”

  “现在我是40多岁的人了,做一个艺术家对我来说容易许多。”雪儿·克劳说,“知道我不用跟那些年轻的小孩子们一起在电台玩这种‘热门歌曲’的竞争游戏对我来说是好
事。”

  实际上,雪儿·克劳也写过阳光灿烂的青春逼人的单曲,例如《SoakUptheSun》,也写过成熟动人的旋律,如《IfItMakesYouHappy》,43岁的克劳早已证明她可以跟流行音乐圈里的任何人竞争。

  从她上一张专辑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她悠闲地生活,去了西班牙,去写东西,并决定以后的动作。结果是,这张反省的《野花》还没出来,单曲《好就是好》就在Billboard排行榜上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

  克劳原本想在今年做一张“艺术性”的专辑,以及一张“流行性”的专辑,结果在录制的时候,她决定将这两种风格合二为一。并力邀才华横溢的流行音乐制作人约翰·尚科斯和长期的合作伙伴杰夫·特洛特。

  在她的上一张专辑《CmonCmon》以及2003年的《雪儿·克劳精选集》之间,《第一刀总是最深的》已经卖出340万张,“我没有让事实把我击倒,但是我不认为这做得足够好,很古怪的,这个成绩给了我自由让我真正去做我想做的东西。我现在处在人生的一个不同的阶段,我不再对写《SoakUptheSuns》这样的歌曲感兴趣。”

  当然,克劳最近与超级明星朗斯·阿姆斯特朗的订婚让消费者很感兴趣,这段恋情也大大提高了雪儿·克劳的曝光率,根据雪儿的说法,这也给她提供了写歌的灵感。《野花》用欢快的调子唱出了他们的浪漫。

  雪儿·克劳是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最受欢迎的摇滚乐女歌手之一,她的音乐风格在美国传统摇滚乐基础上,还融合了其他风格,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一种另类色彩时尚又非常受欢迎的音乐风格。而雪儿·克劳音乐中的旋律以及她在创作中的表现手法也都在美国流行和摇滚音乐界独树一帜。

  迄今为止,雪儿·克劳个人一共获得过九次格莱美奖。1994年度第3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她凭借首张专辑《TuesdayNightMusicClub》和单曲的出色表现一举获得了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和年度最佳唱片三项大奖。1996年,雪儿·克劳自己制作并演唱的第二张专辑《雪儿·克劳》以及其中的单曲《IfItMakesYouHappy》在第39届格莱美奖中为她赢得了第一座最佳摇滚女歌手的奖杯,并且还夺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奖。这次在发行这个专辑时,唱片公司还将为雪儿·克劳发行一套超精致的双CD版本,其中加入了一些雪儿·克劳重新演绎的老歌。

  而雪儿·克劳认为自己更愿意凭自己的歌声和吉他静静地发行自己的新专辑。“我有点害怕人们会不会接受它,当我写歌的时候。我在一个小船里想,此时此刻,这就是我所在的地方。我想让听歌的人和我一起旅行,对我来说,我不是在做一张热门专辑。”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