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日葵》熟透西班牙 张扬再抱“银贝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5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被称为全球第四大电影节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日前落下帷幕。中国导演张扬凭借电影《向日葵》获得了第53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贝壳奖”。这也是继徐静蕾获得上届电影节此奖项后,中国导演再次蝉联这一重要大奖。而张扬则是继1999年获得此奖项后“梅开二度”,再捧“银贝壳”。

  《向日葵》是本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19部参赛片中仅有的两部亚洲片之一,导演张扬、主演陈冲和孙海英一起出席了电影节。不过尚未颁奖,张扬却和剧组的随行人员回到了中国。昨天,张扬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因为护照上的时间到期了,所以没有办法在西班牙继续呆下去。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会得奖。在1999年得到这个奖之后,能够再次获奖肯定是件高兴的事。”张扬表示,组委会通知他得奖时,他只好委托别人替他上台领奖。

  《向日葵》将于10月在全国上映,对于这部电影的票房,张扬坦言自己没有预期:“其实得不得奖对于电影的票房应该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我倒是很希望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走进影院看电影,这部电影有我们很多的回忆,大家应该会喜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