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泽带来“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5 每日新报

  大师出手精彩可期阳春白雪公演价低王轶斐

  摄影新报记者王轶斐

  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昨天下午,“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演出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举行,蜚声国际乐坛的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亲临发布会。会上宣布
,“小泽征尔音乐塾”第六届歌剧项目《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将在北京、天津和上海先后公演,演出以低价位吸引中国热爱古典音乐的广大乐迷。

  在 20世纪著名指挥家中,日本的小泽征尔、印度的梅塔和新加坡的朱晖被誉为“世界三大东方指挥家”。小泽征尔是20世纪3位指挥大师明希、卡拉扬、伯恩斯坦的真传弟子,被称为“新卡拉扬”。作为国际级的音乐大师,1935年出生在中国沈阳的小泽征尔已经坚持二十余年与中国进行音乐交流及专业合作。“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演出项目”在中国演出的筹备工作已着手很久,并有中国年轻音乐家参加演出。小泽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小泽征尔音乐塾”曾经在去年来中国选拔出色的学生到日本继续深造。意外的是,他本来想只招收几名学生,但由于中国音乐院校学生的水平太高,他最终选出了32名学生,目前这些学生都在东京继续追随他学习音乐。这次的歌剧演出,他希望以低票价吸引中国的古典爱乐者前来感受歌剧的魅力。

  据悉,在 10月 2日北京、 10月 4日天津、 10月 6日上海三地的演出中,最低票价70元,最高仅仅300元的票价,对习惯了高票价的古典乐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小泽征尔认为,有的音乐会和歌剧的票价高得离谱了,高票价成了乐迷现场亲身体验的人为障碍,造成了古典音乐推广的恶性循环。他认为,这样的票价才能真正适应目前中国的市场。

  本次演出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于 1816年2月20日在

罗马首演,整部歌剧内容趣味盎然,轻松且高潮迭起。全剧共分二幕,内容叙述阿玛维瓦为追求罗西娜,在巴托洛的重重阻挠下,他求助于费加洛,而费加洛原是个诡计多端且精明的理发师,在他的协助献计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