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僵尸新娘》比戴普更“神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0 重庆晚报
《僵尸新娘》比戴普更“神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蒂姆·波顿和强尼·戴普的组合每次都能给人惊喜或者惊吓,尽管在《僵尸新娘》中戴普只是秀了一把配音,也让神经质的波顿电影更增添了神叨叨的韵味。

  《僵尸新娘》是一部像木偶剧一样的动画片,新郎高兴过头,无意中将婚戒戴在一截露出地面的枯枝上,结果枯枝居然是僵尸姑娘的手指,当然新郎就脱不了爪爪,必须履行自己娶这个姑娘为妻的诺言。在不情愿的斗争过程中,他逐渐感受到鬼界的真情与温暖。波顿同学因为过于孤独的内心,他更情愿说鬼界的好话,而不喜欢表面阳光明媚实则丑陋污秽
的人间。从《剪刀手爱德华》到《断头谷》,再到《查理的巧克力工厂》,波顿总是让画面和手法隐隐“阴风”吹动,他的走位飘忽的想象力在戴普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呈现。波顿把《僵尸新娘》的背景放到东欧,这是很多导演在拍间谍片、僵尸片、吸血鬼片、灵异片的最佳选择地。东欧给人的感觉总是阴霾不散,古老的哥特式建筑和破旧的石板地面很适合灵异生物出没,即使像《僵尸新娘》这种跟恐怖片不搭界的,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氛围。

  《僵尸新娘》在好莱坞一片萧条的秋季档,未必能一爆惊天。但是,波顿的片子一定有着持续而稳定的后劲。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