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话》没有传说那么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功夫巨星成龙、金马影帝梁家辉、韩国美女金喜善、印度艳星玛丽卡……北京、甘肃、西安、云南,还有印度……大场面、大制作、大班底,时空交错、魔幻现实,俺看《神话》看得惊心动魄,瞠目结舌。

  为武打而武打,为爱情而爱情,使《神话》这部影片只能震撼我们的视觉,却不能震撼我们的心灵。而且太多的武打镜头实际上也冲淡了其感情的戏分,老态的成龙和异国的金
喜善所演绎的这段爱情,咋看咋觉得有些隔靴搔痒。

  影片最后,玉漱公主只是听到了威廉叫杰克的名字,就认定他不是蒙毅,不肯随他离去,而杰克只需说一句我是蒙毅的转世就可以解释清楚,可他就是不说,让这段千年的爱情就这样草草收场,也太经不起考验了吧?

  而且,虽然是《神话》,可不能太神了吧?比如玉漱公主与蒙毅在山洞,他们坠下山崖时还是绿草青青,一夜间,山洞就结了冰,守卫的蒙毅被冻僵了。看到这儿俺就坏坏地想:是不是金喜善该脱衣服用身子来给成龙取暖了,果然!拜托,给俺们点儿新意好不好?还有,虽然影片有科幻色彩,但也不能幻得没有谱,在失重的情况下,高教授的手下居然还能用手枪射出子弹,并且射伤南宫将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依俺看,《神话》就像是《古今大战秦俑情》的豪华版,让俺们眼花缭乱,却没有感动。《神话》太神了,也就少了人性的东西,这就是《神话》最大的硬伤。(生活报)

  作者:静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