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庸外貌+机智逗趣 陶子歌坛受挫赢得主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平庸外貌+机智逗趣陶子歌坛受挫赢得主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陶晶莹(陶子)原本一心想当歌手,却因反应灵敏、说话逗趣,走红于电视综艺节目,歌唱路途反而不顺遂。“记得我第一次在西门町办签唱,现场来了不到五十人,当时心想别浪费资源,就别办了。”见过大风大浪的她,之后再到西门町办签唱,还是担心没人来,因为那种灰心永远忘不掉。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三那年准备要考大学,她在朋友吆喝下参加木船歌唱比赛,得了第三名,与周治平、黄大军、齐秦、杨林等人出了一张合辑。进了大学,她加入吉他社,与张雨生等人一同比赛金旋奖,
表现非常活跃。直到一九九○年她大学四年级时与飞碟唱片签约,出了个人专辑《天空不要为我掉眼泪》,才算正式出道。

  加入丰华秀唱功

  好不容易当了歌手,无奈当时偶像当道,外表不够出色的她,在飞碟时期的歌唱表现惨不忍睹,反倒因说话逗趣被挖掘担任主持,意外闯出自己的人生。就在众人渐渐淡忘她的歌手背景之际,在小燕姐提携下于一九九九年加入丰华唱片,“那时好多主持人如胡瓜、董至成、阳帆等人都跨行唱歌,玩票的感觉很重,我很怕给人那种印象”。

  没想到一连推出几首情歌《我变了》、《离开我》、《太委屈》,市场反应极佳,让人见识她的唱功,之后更在南港101开售票演唱会。

  入行15年转熟女

  今年入行十五周年,她选择加盟新唱片东家海蝶,以“熟女”姿态推出新碟《走路去纽约》,回想当年在西门町第一次办签唱,她显得心有余悸。“记得是为《我变了》做宣传,我一大早起床弄头发做造型,下午在一堆人簇拥下搭车到现场,却只有不到五十人在等,心简直凉了一半。心想搞那么大的排场,简直在浪费社会资源”。

  如今再回到西门町圆环走访,听到沿途有人喊她名字,还有香港粉丝跟她要签名,她感慨笑说:“我真的喜欢演艺工作,不然我早退出了。”

  认识综艺一姐

  英文名:Matilda

  年龄:35岁(1969.10.29)

  身高╱体重:161公分╱48公斤

  学历:政大新闻系

  事业:主持、唱歌、写作、演戏4栖

  家中成员:已婚,老公为演员李李仁,与2只黄金猎犬同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