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才子佳人点燃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8 新民晚报

  “超女”偃旗了,“我行我秀”息鼓了,历时4个月的“E曲成名”网络歌手大赛,终于成了观众关注的赛事。昨晚,总决赛正式开战。前八强“才子佳人”在舞台上激情洋溢、尽显风姿,把观战“粉丝”的热情彻底点燃,让张洪量、甲丁、柯蓝、顾迅、范立这五位挑剔的评委也赞不绝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后,“三甲”浮出水面。

  原创原唱

  作为总决赛8位选手中唯一的女生,杨赟可谓女中“豪杰”。这位“巾帼”颇具穿透力的歌喉,让身为竞争对手的“须眉”们也目瞪口呆,柯蓝更是跷起大拇指说:“你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为我们女性争光了!”杨赟以一曲原创的《I’madreamer》,甚至令评委联想到了大片音乐。台下亲友团为杨赟举的横幅令人眼前一亮:原创原唱是才女,唱功唱腔是超女。如此一个能写能唱的“超级女生”,也不愧为比赛的季军获得者。

  灵魂唱歌

  戴有点傻气的黑框眼镜,穿一件黑色T恤,6号选手Punkjazz的人气却丝毫不弱,为其欢呼和呐喊的观众个个声嘶力竭。被网友观众评价为上海滩少有好声音的他,浑厚低沉的音色中夹杂着些许的嘶哑,声线流露着一股浓郁的爵士味。就是这样特别的嗓音和他手捧吉他时的认真劲儿,让全场观众都忍不住跟着节奏为他拍手,评委顾迅甚至大肆褒奖道:“参加决赛的每一位选手都很用心,但是我可以感觉到,你是在用灵魂唱歌。”的确,矮小的个子和平凡的外表下竟藏着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美喉”和一颗对音乐投入、执著的心。

  观众雀跃

  昨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组合Reload的表演,简直像在现场点了一把火,不但有不少人摇旗呐喊,到场的朋友还为他们举起印有照片的巨幅海报。《北京一夜》在Reload的演绎下,比原唱陈升有过之而无不及,让全场观众也都像疯了一般雀跃与兴奋。有过许多歌唱经验的歌手平安,在演唱中一人分饰两角,唱腔亦男亦女,变换自如,演唱歌中戏曲的部分时,他“神奇”的假声和“配合默契”的兰花指,让观众捧腹又佩服。作为陈升好友的张洪量似乎最有发言权,连他都对Reload的表演表示叹服,因此,Reload最后摘得桂冠应该是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杨建国 实习生 林艳雯

  冠军获得者RELOAD组合主唱歌手在演唱 记者 郭新洋 摄

  季军杨赟

  亚军PUNK JAZZ组合主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