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此娱乐不可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8 新民晚报

  吴铭

  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档娱乐节目,参赛者都是一对对夫妻,为了拿到高额大奖,参赛夫妻必须相互配合着完成许多高难度的游戏。比如,让丈夫蒙住眼睛,系上保险绳后,在约二十厘米宽弯曲的悬挂吊板上行走,这些吊板距地面有十多层楼高。而其妻子同样系上保险绳站在悬板的另一端,指导丈夫在悬板上慢慢行走,直至拿到放在悬板中央花瓶
里的一朵玫瑰,丈夫才可摘下眼罩,然后再小心翼翼地走上一段悬板将玫瑰递到妻子手中……更“刺激”的是把丈夫的脚系在缆绳上,然后让他抓着系有保险绳的妻子的手,从一楼顶经过楼间十米左右的空隙拎到另一楼顶之上,待妻子捡起楼顶的小旗后再将她拎回,谁捡的小旗多谁就是获胜者。

  从选手面部极度紧张的神情看,人们丝毫感觉不出他们是在娱乐。在捡旗子的游戏中,有一对夫妻失败了,幸好有保险绳,才平安无事!当他们解下全身的“武装”来到镜头前时,笔者清晰地看到了那对夫妻眼中的泪花。而主持人则嘻嘻哈哈地说道:“我在镜头中看到,你们在脱手的一刹那都落泪了,你们感觉好像经历了生离死别吧。”

  这种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娱乐节目之所以会有人参加,无非是被那大奖所诱惑。而即使获得大奖,那种危险的游戏场面让参赛者想来就会冷汗直冒。这种大奖又有什么值得追求的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