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戏连排笑料百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59 北京晚报

  “2005马戏·杂技大狂欢”马戏部分昨天首次连排,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动物明星“状况”频出,工作人员忍俊不禁。刚到朝阳公园东门,即看到不远处一个欧式风格的马戏大棚坐落在草坪上,大棚四周是五颜六色的彩色喷绘围栏。大棚旁边俨然是一个小型动物园:高头大红马、狮子和老虎、大黑熊,还有活泼可爱、神态各异的小狗。

  首先是约一分半钟的开幕式,演员和几匹高头大马悉数登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几
匹马是马戏团不久前刚刚从俄罗斯引进的俄罗斯顿河马,花费4万美金。就在开幕式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只候场的斑点狗突然挣脱笼子逃了出来,急得一个小男孩在后面穷追猛赶,嘴里喊着:“逃狱了,逃狱了”。斑点狗两只前爪搭在场地边缘的台子上急速飞奔,一不小心摔个跟头,样子十分滑稽。原来这是导演在排练的过程中灵光一现,特地安排的一个小插曲,这只斑点狗平日十分活泼,刚好给它一个表现的机会。

  接下来是马术表演,刚才俄罗斯大红马只是亮了个相,现在他们亮出了真本事,演员一会从马肚下穿过,一会俯身拾起跑道上的花朵,十分惊险。来自周口的十只小狗虽然身材矮小,但也毫不示弱,大狗拉车推车、小狗坐车,浩浩荡荡地出场了。虽然它们个头矮小,但狗熊等众多大型动物对它们都不敢等闲视之,因为单个力量虽小,但团结性却极强,一致对外,任何强者都会畏惧三分。他们表演了跑马圈、滚筒、排队、踩球,整个节目妙趣横生。

  “小熊运动会”里,小熊们的表演完全扭转了记者先前的看法。乖乖的呼啦圈、欢欢的套圈和莎莎的滚球依次登场,莎莎趴在一个大大的红球上滚来滚去,但根本不用担心会掉下来。小宝表演的走钢丝让众人大开眼界,这条钢丝距离地面有一米多高,最绝的是小宝是倒立走钢丝,而且走到钢丝的一端不用下地,来一个漂亮的空中转身,接着走了回去,走的大摇大摆、摇头晃脑。接下来,七岁的文文和四岁的乖乖进行了一场

拳击比赛,虽然乖乖比文文小三岁,但是马戏团里的很多人都很看好乖乖,因为它在训练的过程中就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而且乖乖自己也很有信心。不过为了让它们保存体力,还没分出胜负,工作人员就在导演的要求下把它们强行分开了。

  最后一个节目是驯狮虎,一只老虎却怎么也不肯上场。老虎耍大牌也是有原因的,根据要求,两只老虎和两只狮子每天要有30斤牛腱子肉,可是刚才进食的时候饲养员一时大意,分的不均匀,这只老虎的腱子肉少了一点,于是造成了现在的结果。耍大牌的那只老虎叫著卡,驯兽员介绍说,著卡虽然只有一岁半,但是钻火圈从未“失蹄”过。原来“艺高虎胆大”,怪不得可以耍大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