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话》首映广州观众调查:大哥你好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5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梁珈琳

  南方网讯《神话》9月23日公映,首日票房即打破今年首周末票房纪录。部分媒体报道影片上映第二天出现了明显降温现象,观众对剧情失望。本报记者前天(9月25日)到位于北京路的青宫电影城做了观众调查,却发现广州本地观众还是比较敬服于成龙大哥的魅力,虽然也对剧情的合理性有些争议,但仍然对影片的好莱坞式大场面津津乐道。

  票房未出现降温

  《神话》首映当天(23日)在青宫电影城票房达21000元。在紧接着的周六,《神话》也一直受到观众追捧,影院还为此特地把放映频率从原来的一个小时一场调整为每半小时一场。据影院经理介绍,该片周六在该影城的票房超过四万。

  动作场面抓住观众

  影片的古代戏份主要是成龙扮演的蒙毅将军的戎马生活。这是成龙第一次穿古装,从现场气氛看,观众对此并不抗拒。现场观众尽管在古今转接处出现明显的情绪抽离,但也能在十几秒内重新投入剧情。现代故事部分,帝沙逃亡、纵身跳瀑布、虚幻天宫等场面都让观众看得相当投入。成龙和梁家辉在印度探秘遭追赶、老鼠胶工厂里灵活滑稽的打斗,让观众哄笑连连。

  古今穿梭引发笑声

  记者于前晚9时多进入影厅。该场次观众不算多,大约有三四十个。影片以古装故事开篇,成龙扮演的蒙毅将军护送玉漱公主前往咸阳,途中遭遇高丽王国大将袭击,蒙毅与之展开搏斗。这段古装戏持续了大概8分钟,画面突然转至现代版的成龙从梦中惊醒。现场观众集体发出“哇”声。故事发展到中段,现代故事中的梁家辉和女搭档在公司说要去西安,摄像机摇至二人的小腿,一秒钟后,二人的腿变成了两只兵马俑的腿,镜头就转到两人已经去了西安。这时也有部分观众发笑。现场笑声最为明显的,是古代的成龙右手帮奄奄一息的骏马“黑风”闭上眼睛时,镜头一下子转到现代成龙的右手按着鼠标查资料,画面外还配有马匹的嘶叫声。

  观众调查

  陈小姐 20岁 大学生

  评分:4分(满分为5分)

  简评:特技很好看。成龙跟金喜善虽然两个都不年轻了,拍起爱情戏来还可以啦。

  印象最深刻的场面:在天宫里飞来飞去那场。

  龚先生 24岁 大学生

  评分:4分

  简评:古今转接的镜头有些不自然,不过整个故事来说没什么不妥的,就是印度那段有点不明白。现代戏那些桥段都看过类似的了,反而古装大场面的打斗戏拍得挺好看的,成龙很有大将的风范,打得很有架势。

  印象最深刻的场面:成龙古代一个打一堆。

  李小姐 35岁 教师

  评分:4分

  简评:挺好看啊,有打斗,有爱情戏,剧情也不单薄。不过成龙和金喜善的感情戏好像发展得太快了,每次镜头一转到古代,他们的感情都有很大的飞跃,一个古代朝鲜的公主这么主动,有点奇怪。

  印象最深刻的场面:金喜善最后说“你不是蒙毅,我不走”。

  成龙新作《BB计划》下月开机

  据香港媒体报道,成龙新作《BB计划》将于下月中开机,该片早前曾传出力邀韩国人气王Rain担纲,但近日证实Rain已经拒绝邀请。据知,日前Rain以“忙

演唱会事宜”正式辞演,成龙即转向“好兄弟”李秉宪,希望邀对方与他合作。

  因为与成龙私交甚笃的李秉宪此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曾不止一次提及与成龙的友谊,且自认干弟弟。而李秉宪目前在韩日等地拥有顶级知名度,但要求片酬一般,只是50万美元左右(约390万港元)。至于这次与李秉宪的接触,电影公司三缄其口,以免像上次Rain一样“节外生枝”,不过片方发言人梁小姐说:“其实好多韩国一线演员都是我们考虑之列,当然包括李炳宪同权相佑,不过暂时一切未落实,要等迟一点才可以公布。”(王文)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