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现西关风物 陈坤孙俪情系《风雨西关》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05 南方网
  大洋网记者陈羽中 通讯员陆青 邹丽君/广州日报
重现西关风物陈坤孙俪情系《风雨西关》 (图)
《风雨西关》剧照

  南方网讯我国首部以广州西关年轻人的爱情和成长故事为题材的40集连续剧《风雨西关》,将于10月4日晚起在广州电视台全国首播。该剧以上世纪广州政治运动为背景,讲述成长在西关的方、谢、梁三家的年轻人对爱情、友情、人生理想的执著与追求。观众可在观剧过程中体会到,在险恶的历史环境压迫下、在与不公平现实的抗争中,人性是如何改造和发展的。

  西关少年“残酷的青春”

  《风雨西关》讲述的是在上世纪20年代的广州,几个社会和经
济地位截然不同的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和复杂的社会纷争。在这场腥风血雨中,年轻人成为权力斗争的工具和牺牲品,造就了一个荡气回肠的关于爱情和成长的故事。

  与同类以年轻人为蓝本的作品相比,《风雨西关》有着更强烈的时代感,剧中的主角们面临着更残酷的青春,更恶劣的命运。故事发生在1921年西关的南珠里。庶出的梁锦坤(陈坤饰)生性自卑胆小,但内心孤傲。面对不公平的命运,梁锦坤内心一直渴望能得到众人的认同,渴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保护母亲,也渴望得到谢家小姐谢天慧(孙俪饰)的爱。然而,思想前卫的谢天慧一直迷恋的是梁锦坤的铁杆兄弟、她的表哥方家俊(高云翔饰)。面对青春理想与生活现实的碰撞、忠诚与背叛的纠缠、真诚与虚伪的参合,爱恨交织的几个年轻人迷失在十字路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云集了众多影星,让观众大饱眼福。实力演员兼偶像歌手陈坤与脱俗佳人孙俪领衔主演,加上海岩剧作新星高云翔(《平淡生活》的男主角)、“快乐大本营”主持人谢娜等等,让人过足“星瘾”。

  陈坤上演小人物奋斗史

  陈坤饰演的梁锦坤是有钱人家庶出的少爷,是个有多面性的“小人物”,他鼠目寸光、爱撒谎、胆小卑微,可他对朋友的义、对天慧的爱、对傻瓜弟弟的手足情却足以支撑起男主角在观众心中的分量。他改掉之前在《金粉世家》中给人感觉的娇柔形象,表现出男性的阳刚之气。在该剧的前部分中,梁锦坤这个角色很讨观众喜欢。随着剧情的发展,该剧的后半部分主要讲述梁锦坤是如何处心积虑地往上爬,这些情节充分体现出陈坤的精湛演技,人物的内心活动被陈坤表现得入木三分。

  而该剧最扣人心弦的应该是梁锦坤和谢天佑斗智斗勇的剧情,那正是梁锦坤心理最矛盾、性格塑造最突出的部分。据说,原本“谢天佑”才是该剧的男一号主角,但陈坤希望尝试亦正亦邪的“梁锦坤”一角,故找了编剧,为“梁锦坤”一角加戏,以致配角“梁锦坤”变成了男主角。而值得一提的是,饰演“谢天佑”一角的刘牧,是陈坤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其在戏中表演也颇得影迷认同。他的阔少爷打扮及开始时的“大哥”风范打造得十分成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孙俪演绎西关小姐

  孙俪苗条的身材、清秀的面孔和青春的外形给饰演的谢天慧增添了一种真实美。在戏中,谢天慧是一个出身名门的西关小姐,接受过新式教育,勇于主动追求爱情。开始时,谢天慧是一个天真率直、好胜心强、向往革命、敢爱敢恨的热血青年,但是家族的斗争和南珠里的权力仇杀让她认识了现实的残酷。一心以为自己喜欢方家俊的她直到最后才觉悟,身为一个女人,她所需要的是梁锦坤给她的迁就和有安全感的爱。对比《玉观音》中她饰演的安心,谢天慧是一个反差较大的角色。安心只是生活中的平凡人,性格温柔,是一个完美的女性形象。相反,《风雨西关》的谢天慧出身名门,从小养尊处优,性格娇纵蛮横。受其大哥的影响,对生活对时代充满激情,崇尚自由,有主见,希望脱离家庭的束缚追求自己的爱情。尽管两个角色的世界观完全不一样,孙俪还是对于这部情感戏十分有信心。

  重现西关旧街

  为了拍摄该剧,该剧剧组与广东开平市政府共同投资,花费了1200万元在开平搭建了一条“西关旧街”,其风格完全按照上世纪20年代广州街道的格局搭建,实地营造了南珠里古镇。昔日的西关大屋、临街骑楼建筑、竹筒房等西关特色风情,都可以在该剧中觅到踪影,真真正正说得上是一部西关历史回忆录。

  服饰方面,西装皮鞋、长袍马褂、木屐短裤、汗衫等细微的服装造型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为了充分把上世纪20年代西关的风俗习惯、人文风情表现出来,剧组定做了大量的服装。而为广州人所熟悉的木屐声、街头巷尾的喧闹声、富有西关特色的南粤小调都将会在《风雨西关》中精彩再现,让故事背景更加丰富逼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