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首映礼昨日广州举行 郑秀文关锦鹏要拍同性恋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实习生许颖敏)昨日下午,由本报和广州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长恨歌》广州首映礼暨怀旧时尚party在长堤大马路D8酒巴举行。虽然这已是影片宣传的第四站,但郑秀文的出席仍吸引了数十家媒体到场争相采访,话题始终紧扣郑拍戏期间的种种传闻,但郑秀文一概笑容面对,十足好心情,谈到爱情和同性恋也毫不忌讳。恰逢昨日香港宣布选派《如果·爱》参加奥斯卡评选,对于《长》片错失这个机会,关锦鹏表示并不在意。

  《长恨歌》与《神话》、《如果·爱》一起候选香港地区申奥名额,但最终花落《如果·爱》,对此,关导淡淡地表示:“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太遥远了,其实无论是《如》还是《长》被选上,我都无所谓。因为到了后来,大家都要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优秀电影的竞争。”而早前郑秀文曾经透露要和关锦鹏合作一部关于女同性恋题材的电影,记者笑问关导会不会让郑秀文先去体验生活,关导亦笑着答:“我也没有在《蓝宇》中让胡军和黄觉先体验生活啊。不过如果真的和郑秀文合作拍这部电影的话,我会将我自己的体验,把我自己能感受到的,把握到的传给她。这部戏主要讲40年代的旧金山一个美籍华裔女孩,她很有兴趣拍抗日题材电影,后来与戏里的女演员谈起了感情,还涉及到香港方面的故事,挺有趣,但现在计划还比较初步,是美方投资并提供的剧本。”

  记者小心地提起之前在香港首映礼上有人骂郑秀文是同性恋的事,怕不怕演完这部片后更让人误会?郑秀文大声地答道:“当然不怕。那人完全喝醉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我的焦点反而会放在角色上。”谈到对同性恋的看法,郑秀文毫不介意:“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如果我来演同性恋,希望拍出真实的一面。我觉得《蓝宇》拍得很勇敢,我也希望自己演得勇敢。”郑秀文坦言自己拍完《长恨歌》后拓宽了戏路,她现在很沉迷于拍爱情电影,11月即将参与叶锦鸿导演、黎明主演的一部爱情片,但这次是快乐的爱情。

  图:

  首映礼上,郑秀文仍是焦点所在。 本报记者 陈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