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青年:男人为什么爱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旋覆

  关于所谓的女权主义我觉得最有说服力的一点是:有些问题也许站在这个角度看得更清楚。

  有如女权遇上男权就会拼死抗争,男权遇上女权也是如此,但女权遇上男权会有几分
注定的绝望和向绝望而生的勇气,而男权遇上女权却只会生出更多的歧视。

  我有几个女性朋友都被认定为“好斗”,我也是其中之一。几年前在石家庄的时候,有位女作家说她曾在一次饭局上掀了桌子,原因是当说起女性写作、身体写作,一位男作家说“难道你们是用×夹着笔写作”,她一时怒不可遏,作家们对掀桌子这样的事情司空见惯,难得的是据说后来这两个作家最终还成了很好的朋友———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几年后我与这位作家交往过几次,果然,时刻指认女性智力低下是他的长项,酒醉之后恶毒和不堪的攻击也不在话下,不仅如此,他的自以为是也拒绝在这个问题上交流。有一次他脱了T-SHIRT,说,你敢脱吗,然后得出结论,你不敢,所以女人天生就不行,是贱货。

  无独有偶,那次是在一个女的朗诵了一首布考斯基的诗之后,在场的男人都没在意那首诗,而是不约而同地说“女人就不该追求智力,人生这样玄奥的问题是男人的”,支持这一论断的证据是:“我们爱女人,女人天生的温存和美丽让人酥倒,而智力,对你们来说没用,即使你们追求了,你们也追求不过男人”,然后更有力的支持就是一个男人迅速地脱下了裤子,然后问,你们女的能吗?还有个例子,有个摇滚乐手上台的时候涂了眼影,很多人对此极为不屑,涂眼影这一带着极大女性色彩的行为是不能嫁接的,性别定位泾渭分明。同样,女性如果“男人气”了,就会被呼告“太好斗了”“你们的温存呢”!在脱与不脱上,女人始终是个“失败者”。

  至于智力,智力对女人来说没用,是因为,女人身上的智力,对行将酥倒的男人来说没用!

  男人为什么爱脱,很简单,他要证明在身体上的优越性,并且只证明给女人看,还有,这一优越性在他的规定中不仅是天生且不可更改的,而且还决定着其他的一切。

  实际上,脱,不过是证明了你想脱,并且脱了,其余什么也不能说明。对面的女人亦然。脱与不脱都跟命题无关,仅有的关系是都发生在男权的语境中。而说“你敢不敢”的男人的心理状态,也像陈经济那样,只不过是拿出来唬人,唬人是否有效果,不过视对面的女性而定,或像四散逃跑的丫鬟婆子,或像旁边的吴月娘“又是好笑,又是气”!

  而开头那两个作家之所以能成为朋友,以我的经验———恕我独断,这仍旧建立在女性的绝望之上。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