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奇穿上古装就是西门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都已经习惯了卢奇的邓小平造型,但在明日即将开机的20集电视剧《西门豹治邺》中,他将古装出演西门豹。很有趣的是,卢奇将和女儿卢洋在剧中饰演父女,而导演翟俊杰也将和儿子联合执导该剧。

  西门豹治邺的故事小学课本就学过,在《史记·滑稽列传》中有记载。西门豹是战国时期魏国人,著名的无神论者。在任邱县(临漳县北)县令期间,曾破除当地“河伯娶妇”
的迷信,并开凿十二条渠引漳水灌溉改良士壤、发展农业生产。尤其是他将巫婆投进河中那一段,大快人心。

  据制片人刘平介绍,该剧是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古装主旋律电视剧,主要是通过西门豹的故事,来折射无神论精神。尽管是主旋律,但刘平说,近年来主旋律的电视剧收视率越来越高,比如正在央视播出的《亮剑》,以及刚刚结束的一系列庆祝抗战胜利的电视剧《八路军》等,叫好又叫座,将很多商业剧打得落花流水。他认为只要故事和人物精彩,主旋律大有市场。对于此次邀请两对父子(女)合作,刘平说,翟俊杰拍惯了《惊涛骇浪》这样的大场面大制作电影,拍电视剧对他来说就像玩票,他主要是希望带一带儿子,让他迅速从话剧导演适应镜头的表达。记者提出选择卢奇这样的特型演员是要冒风险的。刘平说,当时他也问过翟俊杰,他的回答是:演员就是演员,什么角色都要演,只要演技好能入戏,观众就能接受。当然,他也透露,为了让观众在视觉上将卢奇与“邓小平”区别开来,造型师精心设计了西门豹造型,让他既是“卢奇”,又不是“卢奇”。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