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台剧目轮番演出50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3 新民晚报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整合所属院团、剧场的演艺资源,隆重推出“艺术黄金周”唱响国庆期间的演艺市场。据初步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组织的19台剧目将轮番演出50场。

  歌颂祖国唱响旋律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精心组织了近10台精品节目:9月29日至10月2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岁月如歌》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这台音乐会由60人的民乐团、40人的合唱团以及中国歌舞团轻音乐电声乐队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上演一批经过重新创作和改编的中外民歌、地方小调和流行歌曲。10月1日、2日,由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执棒的中国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祖国颂——中国交响乐团及合唱团音乐会”。

  10月1日至7日,上海歌剧院将连续推出6台音乐会、15场演出。在10月1日至3日的“祝福祖国——当代著名歌唱家迎国庆大型音乐会”上,关牧村、朱明瑛、蒋大为等著名歌唱家将演唱各自的代表作。10月6日,该院推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民族风情合唱专场音乐会之江南篇”。10月1日至7日,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则以魏松、杨小勇、迟黎明、张峰等人领衔,连续献演7场音乐会。

  此外,10月1日,上海民族乐团“国庆专场音乐会”将在贺绿汀音乐厅隆重献演,以《赶牲灵》《龙腾虎跃》《金蛇狂舞》等民乐曲目与沪上观众共度假日。10月4日,上海交响乐团将与小提琴家潘寅林携手邀请听众共同”寻找音乐背后的故事“。

  奉献经典艺术盛宴

  10月3日、4日,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这台《天鹅湖》具有独特的艺术特色。10月7日,由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执棒、小泽征尔音乐塾演出的二幕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将献演于上海大剧院。该剧是罗西尼最负盛名的代表作品,自1816年在罗马首演以来,以其趣味盎然的内容,轻松且高潮迭起的情节获得了各国人民的喜爱,始终盛演不衰。

  贴近生活面向观众

  节日长假期间,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还以“高雅艺术进校园”“高雅艺术进社区”“星期广播音乐会”等公益演出品牌为载体,以入社区、进广场、到郊县、赴外埠、设专场等多种形式普及艺术。其中,“中华民乐学生爱”系列音乐会将分别围绕“古筝”和“琴与箫”的主题,演绎讲解《功夫》《英雄》等电影中的相关民乐片断。10月1日至7日,大剧院中剧场将分别上演大型卡通童话《青鸟》和卡通剧《危险的朋友》,迎接节日中的儿童观众前来观赏。

  本报记者 杨建国

  杂技《空中飞人》

  滑稽戏《七十二家房客》

  越剧《梅龙镇》

  越剧《青衫红袍》

  杂技节目笑声满台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