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约悉尼 走进春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4 北京晚报

  国内媒体第一次在悉尼歌剧院主办的大型晚会北京赴澳洲的游客将第一次走进悉尼歌剧院,欣赏中国著名艺术家的表演

  本报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雅高集团、新南威尔士旅游局主办,北京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安捷之旅”,澳大利亚ANETRAVELSER鄄VICEPTY.LTD承办的“走进春天”大型音乐联欢晚会,将于2005年11月27日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当北京悄悄送走火红的晚秋,悉尼已迎来了百花盛开的初夏。

  悉尼歌剧院是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及艺术殿堂之一,加上澳大利亚的迷人风光,早已成为令旅游者想往的休闲胜地。届时,将有盛中国、殷承宗、刘秉义、郑绪岚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华人艺术家,在世界文化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登台表演。

  凡在此活动期间参加北京中旅

澳大利亚旅游团的游客,都将获得由北京晚报免费赠送的此次音乐会的门票。

  海湾里的“白帆船”———悉尼歌剧院

  在澳大利亚悉尼大桥附近有一个三面环水的奔尼浪岛。在这座岛上矗立着一组似群帆泊港,如白鹤惊飞的建筑群,它就是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造型独特,外观不凡。八个薄壳分成两组,每组四个,分别覆盖两个大厅。另外有两个小壳置于小餐厅上。壳下吊挂钢桁架,桁架下是

天花板。两组薄壳彼此对称互靠,外面贴乳白色的贴面砖,闪烁夺目,已成为悉尼港的标志。

  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清晨、黄昏或星空,不论徒步缓行或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不同多样的迷人风采。

  悉尼歌剧院是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构思兴建,1955年起公开征求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至1956年共有32个国家233个作品参选,后来丹麦建筑师JornUtzon的设计中选,共耗时16年、斥资1200万澳币完成建造,为了筹措经费,除了募集基金外,澳洲政府还曾于1959年发行悉尼歌剧院彩券。悉尼歌剧院占地1.8公顷,坐落在距离海面19米的花岗岩基座上,最高的壳顶距海面60米,总建筑面积88000平方米。此外,还有展览、录音、酒吧、餐厅等大小房间900个。每年在悉尼歌剧院举行的表演大约3000场,约200万观众前往共襄盛举,是全世界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歌剧院白色屋顶是由一百多万片瑞典陶瓦铺成,并经过特殊处理,因此不怕海风的侵袭,屋顶下方就是悉尼歌剧院的两大表演场所———音乐厅和歌剧院。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