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00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白色地毯 ·周 茜·

  每天在单位吃完午饭,我都有在办公桌上趴着小睡一会儿的习惯。

  那日,手机闹钟提醒我该是下午上班的时间了。于是,我从桌子上爬了起来,迷迷糊糊地伸了个懒腰,准备去一趟厕所。我打开抽屉,从里面拿了卫生纸向二楼的厕所走去。快走到二楼的时候,我碰到了同事阿华。她看到我后大笑着问:“呦,美女,你干吗去呀?”刚睡醒我还是有点迷糊,便没精打采地回答她:“上厕所去。怎么了?看到我这么高兴,有喜事呀?”这时,她已经笑得捂着肚子站也站不稳了。她指着我身后说:“干吗呀你?上个厕所用那么隆重的开幕吗?还铺着地毯上来了。”我纳闷地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回头看去。天哪!我真是糗大发了。

  原来,我从抽屉里拿出卫生纸后迷迷糊糊地忘记撕下一块,竟然拽着卫生纸的一头就出了门。我身后一条白色的窄窄的“地毯”从我们办公室一直铺到二楼我的脚边。而“地毯”的源头正在我的手里握着。

  别 吹·小 禾·

  在黑暗中苦等了三个钟头后,终于来电了。儿子刚要弯腰把桌上的蜡烛吹灭,我笑嘻嘻地说:“点着吧,咱们家好久没这么浪漫了。”老公打开电视,望着蜡烛,说:“点着吧,咱们家好久没这么浪费了。”

  寻箱记·陆 裕·

  最近,我和老婆正忙着搬家。算来算去,我们至少需要七八个大纸箱。可我到哪儿去找这些大纸箱呢?我本想到单位去找些大纸箱,可不巧单位刚把一批废纸箱给处理了。

  无奈之下,老婆提议我们去我家附近的电子市场找找,那儿肯定有纸箱。于是,我就和老婆来到电子市场。

  一进市场,那些卖光盘的大叔大妈便热情地上来和我们打招呼:“要碟吗?新的进口大片,还有游戏……”我本不想理睬这些小贩,可老婆看人家这么热情,不好意思不理人家,就向一位卖光盘的老大妈打听:“请问您知道这儿哪有不用的纸箱吗?”那位大妈一听就不高兴了,说:“不知道。”于是,老婆又去问旁边其他几位买光盘的小贩。那些小贩也都说不知道。这时,有位卖光盘的大叔刚来,看见我俩问这问那,以为我俩是来买碟的,就问大妈:“他们找什么碟呢?说不定我这儿有。”大妈一听,鼻子哼了一声,说:“找什么碟呀?俩收废品的。”

  负 重·马朝虎·

  我是电视台的记者,每天出去采访时,必须扛着一台15斤左右的摄像机。原来跟我搭档的是一位娇小玲珑的张姑娘,怜香惜玉,扛摄像机的工作当然由我来承担。

  前不久,张姑娘调了工作,我的新搭档是一位长得颇为壮实的男同志。我暗地里很高兴,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终于要轻了。

  昨天,台领导安排我们去采访一名为林业默默作出贡献的老工人。我和搭档扛上摄像机出发了。老林业工人住在山上,我们只好徒步前行。

  走了一段山路,我早已不堪重负,非常希望男同事能够主动提出来替我扛一会儿机器。但他还是无动于衷。万般无奈,我只好提出来:“你能不能扛一会儿摄像机?”男同事气喘吁吁地问我:“小马,你体重多少?”我说:“125斤。”男同事说:“这就对了嘛。我体重155斤,身上的肉足足比你多了30斤。跟你相比,我是扛着两台摄像机,其实我更累。”

  小 写·宋绍武·

  我们部管财会的老马最近要参加专业考试。他的专业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上面给的考试范围还包括考查英语基础知识等内容。连ABCD都认不全的老马这下急得直挠头。没办法,他只好临时抱起孩子的英语课本恶补起来。

  好在那天不仅是开卷考试,而且就在办公室里进行。只见老马哗拉哗拉地翻着书,专业部分得心应手。最后,他还把仅有的一道英语附加题也做了。为保险起见,正式交卷前,老马把答题的纸让我审核了一遍。专业题我看不懂,但英语答题只瞥了一眼就发现了问题:“老马,这题目要求写得很清楚,26个字母还要小写。快添上,不然要扣分。”老马听了,摸着头,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这样啊。我这就改。”

  老马立刻就改好了。我再看考卷,发现他只不过把原来写得很大的字母缩小了。我说:“老马,这样改得不对。全部要小写一遍,知道吗?”旁边的蔡大姐探过头来,直埋怨他:“你这个老马呀,真是个外语盲,又粗手笨脚的。来,看我的。”我还没反应过来,蔡大姐已经把试卷抢了过去。一番描龙绣凤后,蔡大姐颇为自得地把考卷递过来,说:“主任,你看这些写得小不小?也真是的,把字写得小一些都不会呀!”我看了,哭笑不得。这蔡大姐出手果然不凡,她把26个字母重新写得像一只只小蚂蚁。

  认 错·阿 秀·

  晚上,我跟老公吵完架,老半天他都不向我认错。我只好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刚把心情调整好,就听蚊子“嗡嗡”来袭。我边轰蚊子边吼道:“讨厌!讨厌!”话一出口,只见老公只穿着内裤从卧室跑到我面前,张开双臂,发自肺腑地说:“蚊子,你别碰她,叮我这个罪人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