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宝:不在乎谁是《星光大道》最后的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从今天起到10月7日,《星光大道》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每晚7点半隆重推出年度总决赛,今晚所有选手将集体亮相,从明天起进入正式比赛阶段,每天有两名月冠军和3名挑战者参加,最终决出一名优胜者,进入10月7日的总决赛。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星光大道》点将谱”,为您揭开这些选手的幕后故事。有人说,《星光大道》够牛气,第一次亮相就打败了《艺术人生》,取得了央视周收视冠军。有人说,阿宝够运气,第一次参加《星光大道》就赢得了周冠军,之后还坐上了当月月冠军的宝座。这几日,《星光大
道》正在紧张地进行年度总决赛的排练,来自山西的阿宝现也驻扎在北京为最后的总冠军奋斗。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阿宝的嗓子都有点哑了,他说这点小问题不会影响他的发挥,睡一夜就好了。阿宝说,他不是为年底总冠军而来,而是想借着《星光大道》这个舞台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观众。

  尴尬:被淘汰了16年

  第一期的《星光大道》中,身穿山羊皮祆,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甚至有人觉得他高亢的嗓音比帕瓦罗蒂还具震撼力。阿宝笑笑说,他没有听过三大男高音,也不知道帕瓦罗蒂到底有多厉害,但他自信是中国唱乡土民歌唱得最好的。阿宝的这份自信来源于16年的历练。“我自小就喜欢唱歌,但因家境贫寒,父母没法将我送进专业院校,我不懂得任何声乐技巧,只是凭借着对音乐的一腔挚爱,每天面对着空旷的大山,一遍又一遍地扯开嗓子喊。我4岁跟文艺宣传队登台独唱,6岁就可以把《兄妹开荒》全部唱下来。”吼了十多年,阿宝自认为可以到舞台去亮相了,从1988年开始,他几乎参加了所有能报上名的唱歌比赛,可每一次都是初选就被淘汰。“专家说我是业余的,方法不科学,发声位置不对……”这样尴尬的淘汰直至2004年10月《星光大道》开播,才渐渐远离他。

  幸福:《星光大道》就是我的春天

  阿宝说,驱使他不远千里从山西跑到北京参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星光大道》的评委都是大众评委,“专家不喜欢我的歌,我想大众一定会认同的,当晚站在舞台上也有了从未有过的自信。”阿宝感慨地说,这么多年的浮沉,见惯了世态炎凉,“不管有没有人浇水,花儿都要开放,既然没能长在田野,又进不了花园,我就是山谷里寂寞的百合,野百合一样有春天,《星光大道》就是我的春天。”

  收获:首个出唱片的乡土民歌手

  今晚,阿宝将和其余9个月冠军一起登台竞赛,对于最终的结果,他说一点也不在乎,“多一次比赛就是多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这次总决赛我会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观众。”《星光大道》让阿宝收获了什么?阿宝说,不仅仅是一夜成名的光环,更多的是自信。走下《星光大道》的舞台,阿宝推出了自己的专辑,他是首位正式在全国发行唱片专辑的乡土民歌手。7月23日,在江苏举行的中国民歌颁奖礼中,他还获得了首个最佳原生态歌手奖,而阿宝的北京个人音乐会目前也正在筹备当中。

  《星光大道》决赛日程

  10月2日:月冠军陈笛、凤凰传奇组合VS阿尔法、吴艳艳10月3日:月冠军E-MAIL组合、王强VS三人行组合、缘分组合10月4日:月冠军蓝野乐队、额尔古纳乐队VS李心琪、王兆祥10月5日:月冠军张华、陈娟VS三木科、张琛10月6日:月冠军阿宝、扎约VS赵本水、唐人街组合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