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赞许儿子张默演技 痛斥《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讯都会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今日(29日)上午在海南举行开机发布会,演员霍建华、孙俪、张国立、胡宇崴、姚采颖等出席。

  张国立“皇帝”换西装

  演惯古装剧的张国立此次在剧中一改往日形象,首次穿起西装打起领带。一直以来大
家都对同时活跃在荧屏的张国立张默父子颇感兴趣,采访的话题一次次涉及到他和他的儿子张默。当让张国立评价张默的演技时,张国立并不避讳,笑咪咪地说:“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他在表演上还是挺灵的,在表演风格的转换上在我们这一代演员之上。他和香港演员合作时拿捏控制的程度也挺准,从导演的角度来说,作为这个年龄阶段的演员他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而我自己到了35岁,才真正是把戏演明白了。”在被问到父子俩人的合作时,张国立称,张默之前一直在和香港导演合作,“现在大家拍戏运作比较快,导演很少给港台演员讲戏,现在张默来拍我的戏,我可以调教他。就像是你们,如果采访了一个很难缠的人以后,再采访其他人可能就不怕了,拍戏和这个道理都是一样的。我是希望他什么都经历一下。”张国立有些动情地说。

  偷偷看儿子的戏,感觉挺满意

  当现场有记者提及张默在古装剧《少年大钦差》的表演很有喜剧要素时,张国立笑说:“我年轻时其实也是蛮幽默的,可是岁数大了就不会说笑话了。他的那部戏我偷偷看了,感觉挺满意的。刚出校门的演员能演成这样,还是不错的。”紧接着张国立被问到是否希望张默走搞笑路线时,他说演员像面团,不应该是固定的,虽然也有的演员靠固定模式可以一直走下去,但真正的演员应该是各种角色都能够挑战的。

  巅峰时刻表现淡定

  已经两次获得电视双十佳导演,集制片人、导演、演员于一身的张国立其实完全可以做些以自己为主角的电视剧,为何他要加盟这部以年轻人为主题的偶像剧,甘为年轻演员当绿叶。对此张国立很豁达地说:“从自私的角度来说,我已经是制片人和导演,再来客串角色可能有些让人难以理解。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一个演员不可能永远处于事业巅峰,我现在尽早地接受这个事实,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每个演员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可能会很痛苦,像更年期一样。当然我这次演出此剧也包含人情关系,我和制片人是很好的朋友。以前有不少电视剧邀请过我,希望我能够客串,认为对剧本身是一个提升,但我都拒绝了,唯一一次是参演何群的电视剧。”说到这里,张国立笑笑,“不过后来他还和我道歉,说‘再不让你做这种事情了。’”

  首次尝试“坏爸爸”角色

  《屋顶上的绿宝石》里有坏爸爸好爸爸两个不同的角色,张国立此时神秘地一笑,“这次我赶在张铁林之前抢了一个‘坏爸爸’角色,以前我演的正面角色很多,这次演的角色非常有心机,有目的性,把儿子当成是他手中的一个棋子,希望能借儿子的联姻把他的竞争对手都打下去。对于我来说很有挑战性。”

  痛斥韩剧热潮 请媒体多关注内地剧

  在发布会现场,张国立谈兴很浓,当谈到正在热播的韩剧《大长今》时,张国立颇有些愤愤不平,对媒体如此执着的追求一部韩剧表示难以理解,他称自己看了一集就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认为,《大长今》不但冗长、拖沓,剧中还出现了一些常识性错误,例如针炙明明是中国人发明的,在《大长今》中竟然说是朝鲜人发明的,为什么没人指出这些问题。内地也有很多拍的很不错的电视剧,为什么媒体关注的不够。“我拜托媒体记者们,多写一些大陆自己的新闻,多给我们的演员和电视剧做做介绍,当然我不是指我自己。我们只是想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太瞧不起自己,多宣传一下我们自己的文化。老百姓的消费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舆论的影响。虽然在某些时段,经济高于一切,但我们还是希望在相对平等的基础上做对等的事情来。不要小瞧一部电视剧,她可能会影响一代人,因为以后再发现问题的话,再做改变就会非常困难。”晓露/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