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好书好去处每周推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7 天津日报

  《沉香》张爱玲著

  《沉香》中除收录有《有几句话对读者说》《信》《对现代中文的一点小意见》等散文外,还首次收录了散佚多年的张爱玲电影“处女作”《不了情》的剧本。这些都是《张爱玲典藏全集》之外的佚文。

  《报告政府》韩少功著

  韩少功八十年代中期曾在国内的文化寻根思潮中挑起大旗,写下《文学的根》这样著名的文论与《爸爸爸》这样表现楚文化、被视为寻根小说代表作的中篇。该部小说集是韩少功最新创作的作品,极有可读性。

  《我们的钱瑗》杨绛等著

  由三联书店推出的《我们的钱瑗》是继《我们仨》之后,对钱家的再次关注。该书由杨绛以及钱瑗的继子、继女、师长学生、同事好友等合著,书中还补正了《我们仨》中少有提到的钱瑗的婚姻与家庭生活。书里附有许多首次发表的图片,包括生活照片、一家三口往来信件、钱瑗的素描、手稿,其中还有钱锺书先生批改的钱瑗作文。

  《四十不坏》孔庆东著

  40岁的孔庆东被评为“北大十佳教师”之首,其《47楼207》《黑色的孤独》和《口号万岁》等书一直畅销不衰,深受各界读者喜爱。本书系孔博士最新论文集,其

幽默而深沉的风格,定会再次打动千万颗不老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