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 领先者无必胜之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14 南方都市报

  重要指数:

  观赏指数:

  周一晨02:30CCTV-5

  2001-2002赛季,尤文图斯在最后一天抢走了国际米兰的意甲奖杯。意大利舆论认为,相同主角的精彩故事会在本赛季重演——感谢国际米兰的成熟。

  标签:意大利德比&榜首大战

  赛季开始以来,连战连胜的尤文一直领跑;上轮结束后,国际米兰攀升到意甲积分榜第2。接下来两强就将对话,意大利德比被隆重地贴上“榜首大战”的标签,这样的情形多久没有出现了?难怪亚平宁举国雀跃。

  噱头不止一项。尤文本赛季保持了胜率100%开局,5场意甲2场冠军杯全胜,谁能成为第一支狙击尤文的队伍?在德国和英格兰,民众分别用了“万升啤酒”和“百万英镑”的物质奖励方式来激励“勇夫”的出现,结果均是立刻奏效:拜仁被

汉堡终结了
德甲
开局6连胜纪录以及德甲15连胜的俱乐部最新纪录;切尔西则被维拉终结了本赛季开局7轮零失球的纪录。有趣的是德国人还说英国人抄袭了他们的创意,意大利人似乎没这么无聊,不过现在的国米还需要这样的刺激吗?

  军力比拼:国米体力占优

  在上轮意甲结束时,曼奇尼就把目光转向了这场大战:“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我们去都灵力求一胜。”其实尤文的强大从来也没在国米人心中留下过阴影,本赛季前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就不说了,上赛季国米主场同尤文2比2战平后,客场打了对方一个1比0,再往前一个赛季更辉煌,主客场全部拿下并进了尤文6个球。但为了确保在这场与17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有重大关联的比赛中万无一失,精心的备战仍是必需的。周中冠军杯曼奇尼雪藏了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和法瓦利,马丁斯只打了前60分钟,菲戈第75分钟下场,此外贝隆停赛也等于保存了体力。

  同曼奇尼相比,卡佩罗刻意轮换的意图更强。他一早就申明人人都会有赛有休,上轮艰难赢下帕尔马后也再度表示替补不够级别的表现并不会削弱他轮换阵容的决心。不过此举的目的更多不是为联赛服务,尤文上下已把头号目标锁定在冠军杯冠军上,周中比赛卡佩罗按事前承诺派上了最强阵容。从体力上说,尤文主力此役要差国米很多。目的性的不同造成了心态的不同,国米做终结者的胜算似乎又多了一分。

  预计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42):阿比亚蒂/布拉西、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埃默森、维埃拉、内德维德/特雷泽盖、伊布拉西莫维奇

  

国际米兰(442):塞萨尔/科尔多巴、马特拉济、萨穆埃尔、法瓦利/菲戈、贝隆、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马丁斯

  态度

  莫吉:

  德比决定不了冠军

  历史和现实状况都支持国米,精明的莫吉焉能不知?冠军杯比赛后他在RAI电视台的足球节目中说:”这场结果不会对最终的冠军归属造成真正的影响,它只是对球队的形象重要。”典型的外交辞令,但是不是反映出了尤文大管家的心虚呢?他还表示,比赛不会有多好看,注定是纯体力的较量。好像又是在暗示尤文不赢也属正常。

  谈到国米本赛季的表现,莫吉也给了积极的评价,对方后防的提升尤其给他威胁感。”我相信国米已是一支完整的队伍,比最近数年都要好。国米过去以球星著称,现在他们则以一个集体的姿态作战,并且打得很好。”莫吉最后还不忘恭维了极可能是他日后老板的莫拉蒂:”教练的努力显而易见,但你不得不说莫拉蒂主席为加强球队而做出的牺牲也是具有决定性的。”

  不过队中灵魂内德维德就没有他那么看得开了,谈起最近两次交手的失败,捷克人愤愤不平:”那两场比赛中我们都是更好的一方,但最后他们带走了胜利。希望这次的情况不同,我想早进球一定有助于比赛变得好看。”对于国米突然成为大家的宠儿,他也有自己的看法:”除了赢得超级杯,国米还需要再赢得些什么,以证明他们确实比我们好。”

  图:

  本赛季的尤文图斯在胜利的道路上狂奔不止。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