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顺利通过首场大考 观众总体评价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年磨一剑,陈凯歌、陈红夫妇精心打造的《无极》究竟会得到怎样的评价?更为重要的是,这部影片已经确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奥斯卡,《无极》能否给人们信心,在中国电影百年里,写下辉煌一笔?可惜的是,《无极》9月29日晚在成都举行点映时,严格控制观众人数,盖头虽然揭开,但一睹“芳容”者不多。

  记者昨日终于联系到几位已经观看了点映的观众。他们对《无极》的总体评价比较高
,并认为《无极》参加奥斯卡拿奖可能性很大!

  罗女士:真田广之最出彩

  “这部电影很不错,值得一看。全场一共响起了三次热烈的掌声,也有两处让人感动得掉眼泪。”罗女士认为,《无极》是今年她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画面非常美,让人真正感觉看电影是一种享受。“相信喜欢《英雄》的人一定会喜欢《无极》,因为《无极》将唯美打造到了极致。《无极》讲述了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张东健演得不错,普通话配音很标准。对真田广之的宣传并不多,但他却是绝对的主角,演得非常好。”

  在情节上,罗女士个人认为,也有一些小瑕疵。张东健的身份是一个名叫昆仑的奴隶,但却轻而易举地救了一个身份相当高的人,更是第一眼看到张柏芝就爱上了她,一见钟情有些假。另外罗女士认为张柏芝在片中的造型太瘦了,没能演出电影中想表现的那种美得倾城倾国的感觉。

  魏先生:一部能够走出国门的大片

  魏先生觉得《无极》绝对是一部能够走出国门的大片。“画面很干净漂亮,讲的是阴谋+爱情的故事,应该是大多数观众都会喜欢的电影。我认为比正在放映的《神话》高出好几个档次。这部电影的特技制作部门和《功夫》及《少林足球》是一家公司,所以在很多特技的设计上,有很相似的感觉,很大气很特别。”魏先生认为《无极》虽然没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但却一直把握得很好。“但在这部电影中,不难看到,陈凯歌仍是用心良苦,他想把自己‘爱能够改变命运’的观点告诉观众。”(记者刘哲)(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