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法盛会 真情涌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50 今晚报
书法盛会真情涌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书法节现场,参展书法家当场挥毫。
书法盛会真情涌动(组图)
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现场全景。
书法盛会真情涌动(组图)
  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吸引了许多喜爱中国文化的国际友人前来观看。

  细雨清洗过的津城,天清、日朗、草绿、花红。站在体育展览中心广场,望着身着彩装、敲锣打鼓的人们,望着脸上满是喜庆和期待的人们,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开幕式上,人们仿佛看到了一幅畅快透亮充满文化意蕴的大幅书作……

  进入展厅,迎接大家的是两个长长条幅,白布红字,上面写满各种笔体的签名,且不断有人边
签名,边与工作人员交谈,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原来,这两个条幅是书法节组委会精心安排的,一个是“为祖国讴歌、为天津滨海新区腾飞祝福”书法节万民抒怀签名;一个是海峡两岸书法家“同宗同族同根生”现场抒怀签名。几位结伴而来的老先生来到万民签名条幅前,说着笑着,把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画地写在条幅上。他们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书法成为他们晚年的好朋友。他们说,亲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目睹新天津日渐壮美,心里高兴啊,签上了名字,也就签上了数十年生活感受,签上了对津城发展的美好祝愿。许多书法家在“同宗同族同根生”签名条幅上,写下楹联以抒胸怀,血浓于水,情重于山,两岸人的签名落在条幅上,宛如手拉手的兄弟,一位书法家书写楹联之后,意犹未尽,落款写上了“津门某某高兴”。

  许多参观者不仅欣赏作品,还特意带来签名册,请人签名。这样一来,书法节又多了一道风景,相识与不相识的,以小小签名册为媒,连起了友谊和亲情的脉络。来自台湾的曲景恒老人已年近八旬了,19岁时,他从山东到了台湾,数十年岁月沧桑,却未改浓浓的乡音,参加书法节,他激动极了,“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一句古诗出口,记者发现,老先生的眼圈红了。他对记者说,参加此次书法节,让他激动了好几次。有感而发创作出的楹联作品还被评为此次书法节楹联大赛二等奖呢。说着话,曲老先生就被一群热心的市民团团围住,请他签名,老先生一一满足。纸笔连乡情,这也是老人的一种满足啊!有人招呼,老先生答应一声,浓重响亮的山东口音充满了展厅。

  昨天,真是一个充满文化味道的节日。书法节上,市民们扶老携幼,竞相来到。一位残疾人坐着轮椅在展厅内看得有滋有味,他对记者说:内心的修养,对文化的追求,从不分残疾和健全,有文化艺术的滋养,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展厅内,记者见到一位美术教师带着一群学生,边走边看,边看边讲,从一幅作品讲到书法渊源,学生听得入神。展厅内,又升起一股新的气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