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凯、韩雪、陈龙“觊觎”影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9 东方早报

  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观众评选活动文艺晚会前晚在昆山巴城阳澄湖水上公园广场前举行。秦怡、刘德凯、韩雪、陈龙、龚蓓苾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出席了晚会,在感怀经典的中国电影之余,活跃于电视荧屏的演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影坛的“觊觎”之情。

  由东方电影频道、每周广播电视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的“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
观众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9日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凡响,众多网民与观众通过投票在200部候选影片中评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电影,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而在新浪网上参与网络投票的网民已超过了5万,其中《开国大典》、《周恩来》等一些主旋律电影广受好评,列居前位。活动将持续到今天的10月30日,根据观众票选从而遴选出100部具有代表性和经典性的优秀中国影片。

  前日亲临晚会现场的众位嘉宾中,除了亲历并且创造了中国电影上世纪辉煌的秦怡等老一辈电影人外,刘德凯、韩雪、陈龙、龚蓓苾等都是演电视剧出身,与电影的关系较为生疏,但是都急切地表达了对电影的喜爱。青年演员陈龙说:“拍一部好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从小时候起,我就对电影如痴如醉,住家隔壁就是电影院,我光《少林寺》就看了不下10遍。要是现在有机会可以和我崇拜的第六代导演陆川、贾樟柯等导演拍一部文艺片,我就没有遗憾了。”而最近加盟了由王小帅担任监制的《不想回家》的韩雪异常兴奋地说:“虽然没有拍到他的电影,只要能和这样的导演合作我已经很满足了。”在执导了周迅、张信哲主演的《烟雨红颜》之后,刘德凯渐渐地由演员向导演发展,最近正忙于筹拍由余秋雨散文《文化苦旅》改编的电影。在说到“最难忘”的电影时,刘德凯不加思索地表示,“喜欢张艺谋的电影,《活着》、《秋菊打官司》都是我的挚爱,能和张艺谋合作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作者:早报记者 李云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