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京高速路车流量剧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国公路和水路的客流量都持续增长。各地交通部门准备充分,运力充足,整体运行比较平稳。

  据交通部公路司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1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完成客运量4680万人次,同比增长3%。游客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观光流为主,绝大部分游客为省区市内的旅行,跨省区市运输相对稳定。北京、天津、广东、安徽、新疆、青海等省市区增长幅度明显
。其中,新疆与往年同期比增长了15%,天津则比往年同期增长了25%,创历史新高。

  天津1日运输旅客18.21万人次,投入客车4757辆。交通部门采取缩小发车间隔,增大发车密度等措施疏散客流,共增加366个客运班次。这位值班人员说,天津还有上千辆的企业用车未投入节日客运,不会因为运力不足问题造成旅客滞留现象。

  自驾车出行的旅客同比上升。京石、京沈、京哈、八达岭、沪宁等高速路车流量剧增,比平时增加20%到30%,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交通繁忙。

  据交通部水运司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1日乘船出行的人数预计达到63万人次,交通部门共投入了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多万客位的运力。三峡大坝过闸的船舶和旅客数量还没有明显的增加,实载人数不到预订客位的一半。预计客流高峰将在3日以后出现。为了保障旅客出行,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了客船优先过闸的措施。

  海事部门1日共派出130余艘海事巡逻舰艇,加大水域巡逻巡视密度,这几年来建成的基本覆盖中国沿海、长江沿线通航水域的23个船舶交管系统,18个海岸电台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和正常运行。

  交通部救捞系统在我国1.8万公里的海岸线上部署了27艘动态船舶、6架救助飞机和18支应急救助抢险小分队,共1300名水上安全监管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值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