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导 出镜娱乐客串上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01 每日新报

  王轶斐

  在观众熟悉的电影中,往往能看到平日里指挥片场的导演也在其中露一脸,客串角色。有的是导而优则演,有的是因为朋友的邀请盛情难却,而有的则只是想出镜娱乐,这些导演客串的角色,也成了银幕上的一道风景。

  日前,由王光利执导,吴镇宇、梁静、应采儿、曾志伟、刘仪伟主演的《血战到底》正在四川成都热拍。在拍摄现场,贾樟柯和王小帅这两位第六代导演却当起了演员。贾樟柯笑称,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奉献给了《血战到底》,扮演流氓的他出场没多久就被扮演警察的王小帅捕获。之前曾经客串贾樟柯《世界》的王小帅,此次终于成功“翻身”,在片中好好教训了贾樟柯一把!该片导演称,二人的精彩表演绝对会为《血战到底》加分。

  在《功夫》中扮演了黑帮老大后,冯小刚似乎客串上了瘾,在《童梦奇缘》中,冯小刚又扮演了神医。对于这部影片,冯小刚打趣说,自己在片中的老头形象比自己还帅。“因为胡子正好遮住我的嘴,算把我唯一的缺点掩盖了。看起来比现在帅。”

  对于那些戏份较少,无须再找大牌演员扮演、却在表演上需要相当经验的角色,很多导演都愿意亲自披挂上阵,这样还节省了一定的费用,就像张纪中在《天龙八部》中扮演过角色一样。还有一部分导演在片中出现,实际上就是导演朋友的盛情邀请,像人缘很好的冯小刚,受到了周星驰和陈德森的邀请,于是出现在《功夫》和《童梦奇缘》中。而且像冯小刚这样的名导演在剧组,还能为其他导演提供建议和拍摄的灵感,会让其他导演受益匪浅。

  新报记者 王轶斐

  链接:导演的角色

  最“霸道”的导演:姜文和徐静蕾

  才女徐静蕾和才子姜文比较喜欢在自己执导的影片中扮演主角,《鬼子来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我和爸爸》,这些他们导演并主演的影片都获得了成功,体现了他们在导演和表演方面的实力。

  最“高贵”的导演:陈凯歌

  在自己执导的电影《和你在一起》中,陈凯歌扮演了小春的老师,一位著名的小提琴教授,这个角色的权威、远见、内涵丰富等特点,都被陈凯歌表达了出来。最“寒酸”的导演:张艺谋在自己执导的《有话好好说》中,张艺谋扮演了一个收破烂的陕西农民工,这个角色也是他迄今为止扮演的最“寒酸”的角色。

  最“庞大”的导演阵容:《无间道 2》

  在《无间道2》中,刘伟强导演打出友情牌,请了黄岳泰、陈德森、方平、敖志君四位导演帮忙,在影片中客串。他说:“黄岳泰和敖志君是我师父,我们可以趁机叙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