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大鳄曲线进入中国影碟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环球与华纳组成战略伙伴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昨天,记者获悉两大娱乐业巨头———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与环球家庭娱乐有限公司上周在美国洛山矶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分别在中国与俄罗斯发行对方的影片。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与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合作组建的“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将于11月开始正式在中国发行来自环球的电影DVD、VCD。至此,环球成功实现了曲线进入中国影碟市场的目标,这也是华纳今年2月成为首家在中国境内发行DVD、VCD并进行市场运作的好莱坞国际影业公司以来,又一家好莱坞公司进入中国影碟市场。

  中录华纳总裁方东林表示,华纳兄弟在好莱坞影业公司中拥有最庞大的片库,其中包括许多知名大片如《哈利·波特》,《骇客帝国》等。而环球也拥有众多创造高票房奇迹的优秀影片。两强联手,将给中国影迷带来更多优秀的好莱坞作品。

  据悉,中录华纳将在未来三个月中,发行来自环球的《翻译风波》、《马达加斯加》、《侏罗纪公园》、《BJ单身日记》、《辛德勒的名单》和《怪物史瑞克》等广为中国消费者熟悉和喜爱的影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