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笛音乐节首日乐融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8 北京晚报
迷笛音乐节首日乐融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万千乐迷奉为“每年必过节日”的迷笛音乐节昨天正式拉开帷幕。从早上9时场地开放开始,就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涌入海淀公园这片北京市内最大的草地。虽然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北京又刚告别一场秋雨,同时音乐节票价也向上进行了调整,但这些都没能阻挡乐迷们的热情。主场地内至少保持着数千名跟随音乐跳动的音乐青年,再加上分散流动的乐迷,全场人数突破万人已不成问题。

  在音乐节环境上,本届迷笛音乐节比去年有了相当大的提高。进入海淀公园,人们告别了满眼的钢筋水泥,呼吸着草
木芳香的空气、看着那些打扮怪异却热情真挚的音乐青年,所有人都会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主办方还为乐迷提供了帐篷出租业务,比较便宜的20元一天的价格让主场地后方的草场成了乐迷们“安营扎寨”的地方。人们在这里或坐或立,可以聊天、看书,也可以打牌或者睡觉,一派其乐融融。在管理方面,主办方加大了对安全控制的力度。服务志愿者和保安按照恰当的比例分散在场地各处。在场地之外还不断有治安人员组队巡视。此外在场地入口,今年还增加了安检环节,有可能引起意外的玻璃、金属包装以及酒精饮料都被禁止带入场地。据迷笛音乐学校的张帆校长表示,今年的音乐节借鉴了很多国外音乐节的成功经验,在很多实施细则上,比如乐迷与保安人员的人数比例、场地面积与服务设置的配合等等都按照国际音乐节明文规定的标准进行量化设置。

  在对周边环境的关照上,音乐节场地由于有了树木的遮蔽以及距最近的居民楼有500米之远且间隔了一条城市标准公路,所以“声音扰民”问题已不存在。在演出时间上,主办方也尽量压缩换场时间,使得整场演出晚9时左右就“超前”结束。这样既保证了乐迷回家的便利,又避免了“夜间扰民”的问题。

  在演出方面,昨天的乐队阵容整体偏柔而且多为“新人”。“酷猪屋”和“不管你爱不爱我反正我爱你”乐队都是首次亮相迷笛,“渡鸦”和“TheVerse”乐队刚刚发行新专辑,“军械所”的专辑也将于10月5日首发。比起以往的迷笛音乐节,今年有更多的乐队通过主流发行渠道推出了自己的专辑。这也是大家乐于见到的情况。从现场乐迷的反应来看,风格神秘、极端并带有行为艺术表现的“零壹”乐队以及音乐狂躁、有力的“军械所”乐队都引发了乐迷热情的POGO。天黑之后,来自美国的“SomethingtoBurn”乐队和来自加拿大的“HotLittleRocket”乐队为迷笛音乐节融入了国际血液。他们那种更为纯正的摇滚风格也引发了乐迷的狂欢。最后,来自宁夏的“布衣”乐队带有明显地域色彩的音乐为昨天的演出画上了句号。今天,又将有“春秋”、“阿修罗”、“战斧”、“沙子”等12支风格不同的乐队登上迷笛舞台,其中作为压轴乐队的“谢天笑与冷血动物”必将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