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遗作《大清宫》今晚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8 北京晚报

  32集清装幽默剧《大清宫》将于今晚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大清宫》是傅彪生前出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他在剧中饰演反一号“福康”。作品播出而斯人不在,令观众难免感慨唏嘘。

  《大清宫》不仅有傅彪的出演,还拥有更强大的创作阵容。《大清宫》导演王文杰曾执导《大染坊》、《孔繁森》、《成吉思汗》、《红十字方队》、《茶马古道》等热播剧目
;编剧张挺更是拥有《警察李“酒瓶”》,《看车人的七月》、《居家男人》、《吕梁英雄传》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以塑造正面人物形象见长的高明再次出演爱民如子、一身正气的清官刘统勋,他就是“刘罗锅”的父亲。傅彪则扮演了一个狡猾、世故而又不乏机智、幽默与“忠君”之情的弄臣、天下第一大滑头———“福康”。

  《大清宫》中乾隆、刘统勋、福康、纳善君臣斗智斗法,四人关系微妙而充满张力。乾隆皇帝“揣着明白装糊涂”,身为天子自然免不了私欲膨胀、爱听奉承;刘统勋屡次顶撞皇上,又能巧妙躲过牢狱之灾;福康处处与刘统勋对着干,却集“弄臣”与“忠君”于一身;纳善表面谦卑文弱,内心却满怀仇恨伺机报复。在一部清装戏中存在这样充满张力的人物关系,使《大清宫》成功跳出了以往清宫戏的“闹剧”套路,既不戏说更不胡说。

  《大清宫》导演王文杰表示,他对这部电视剧的创作,不论是情节安排、演员表演,还是视听语言都颇费心血。谈到傅彪王导说,《大清宫》是傅彪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也是傅彪开创更大演艺空间的一个转折点。去年6月傅彪为《大清宫》配完音后,不久就病倒了,《大清宫》的关注度如此之高,傅彪却已离我们而去。每想到此,他的心情就丝毫高兴不起来,而是十分沉重悲痛。

  出品方天润传媒负责人唐海岩说,《大清宫》说了一个历史上确有其人的清官刘统勋的故事,更是在说大清朝廷的官场现形,甚至中国社会一脉流传下的百态人生!《大清宫》让好人傅彪演了一次复杂而过瘾的“反面人物”,当了一次他当过的最大的“官”,让一个天才演员的艺术生命画上了圆满的终止符。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