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漫嘉年华秩序混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红红火火的动漫展需要进入“科学规划”阶段了。昨天在东方明珠开幕的第七届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暨2005首届国际动漫嘉年华,再次出现人满为患、秩序混乱的场面。沪上动漫展人气旺固然反映市场繁荣,但是如果观众更讲文明礼貌、工作人员更合理布展,展会发展将更健康。

  人高马大强插队

  二三个女孩子昨天一早前往动漫展排队,结果几个“壮汉”凭着魁梧身躯硬是插队在前,还把她们撞倒在地……这样的场景,在等候的队伍中发生了好几次。原定8时开幕的活动,因此折腾到9时才开门。“我看到许多小孩子被人高马大的青年人挤到队伍外又不敢反抗,所以买票的时候我就多买了几张,再平价卖给孩子们。”一位自己年龄也不大、上高二的尹同学既是不文明行为的目击者,也是唯一一位施以援手的普通人。他在愤慨之余感到疑惑:现场工作人员呢?

  工作人员没方向

  不少观众觉得,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展会上没有路线指示牌。在一堆书摊、阅读吧、饮料摊之间转悠,大家都找不到出口标志。关键时刻,又找不到工作人员。等到绕了好几圈后,大家仿佛找到出口,却被几位工作人员称为入口,不能出去;与此同时,又冒出另一批工作人员为大家放行,说此处确是出口,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

  大型漫展须规划

  近来,大型动漫展成为青少年在长假期间奔涌而去的活动场所。动漫展规模越大,吸引的人越多,就越需要主办方能够科学地组织会展活动,比如规划好参观路线、竖立显而易见的活动公告、合理安排保安的工作区域等。当动漫展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质量成为亟待提高的指标,这需要主办方和参观者的共同努力。本报记者朱光 实习生 林艳雯

  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动漫展门口秩序乱

  本报记者 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