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村内访“太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大长今村位于京畿道扬州市的MBC文化公园里,是电视台专为《大长今》建造的外景舞台布景。在2000平方米的空间内,包括了向皇帝上菜的饮食御膳房和烧菜厨房、大殿、大妃殿、退膳间、狱舍、客舍、司饔院等建筑。在大长今村内参观,不期然就会看到些电视剧中熟悉的场景或是道具,还有真人同等大小的李英爱和池珍熙的纸板人。运气好,还能遇到剧中演员现场签名,记者就在大殿内巧遇了剧中扮演太监的李京源。

  “秘密警察”来坐堂

  身穿太监服装的李京源坐在大殿一侧,一扇屏风一把纸扇宛然仍是剧中人,游客纷纷上前与他合影并索要签名,李京源不仅一一满足,还会与每位游客聊上几句。当得知记者来自上海时,李京源十分兴奋地表示,应韩国观光公社的邀请,今年12月他将与崔尚宫、小长今以及韩国料理师一起去上海推广韩国料理、韩国文化等。大概是因为对上海特别期待,李京源甚至暂停签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李京源在剧中的角色有点“秘密警察”的意思,与男女主角的对手戏不少。男主角池珍熙在李京源心目中,只有两个字好形容:“很酷”。说起女主角李英爱,李京源更是赞不绝口。虽然早已是大明星,李英爱却十分容易合作。李京源至今记得跟她合作的第一场戏,就是长今接受他的调查问讯,那场戏拍完之后,李英爱主动找到李京源,赞叹地说,虽然是演戏,但刚才李京源的出色发挥让她真的有受审的感觉,因此心里非常害怕,盛赞李京源演得投入,说起这段故事,李京源显然大为得意。

  影迷热情实难挡

  记者好奇李京源为何会在此处出现给游客签名,他解释说因为他和园方签订了一份合约,隔段时间就会来一次,以增进与游客的互动。记者看到,只要李京源坐下来,就会被大长今迷围住,除了中国、日本、菲律宾等亚洲国家,还有不少人从美国、加拿大远道而来。

  看到李京源,也有些人会激动得情绪失控,一看到电视里的人物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大哭的、冲上来拥抱的、强吻的,什么都有,让人难以抵挡,有些女影视迷还会在他身上拍拍捏捏,搞得他很不好意思。不过遇到更多的,还是热情而有理智的影视迷,李京源掀开太监服宽大的领口和袖口,给记者看他戴的项链和手链,表示这都是大长今迷们专程来送给他的。

  千里迢迢送图章

  给每位影视迷签完名,李京源都会认真地再盖上一个章,这个图章也是影迷送给他的,而且围绕这个图章还有个小故事。李京源告诉记者,这个图章是一个中国台湾的影视迷送给他的,原来送过一个,他很喜欢一直带在身边用,有一天却突然找不到了。这事儿被那位台湾影视迷知道后,又专程做了一样的图章送来给李京源,而且一做就是两个,以防再被人偷走,如此细腻体贴让李京源感动不已。特派记者夏琦

  (本报韩国专电)

  大长今村逐点介绍

  大殿主要用途是御膳厨的会议室,专门拍摄朝会等教育场景。在此还拍摄了选取宫女的御膳竞赛和最高尚宫的御膳竞赛。此处除了陈列着丰盛的

美食,还展出了华丽的宫廷服装。

  退膳间 这间不大的厨房在剧中的作用十分重要,拍摄了小长今和小连生在此找亲娘所写的饮食杂记过程。

  义禁府里的监狱在这儿拍摄了长今与韩尚宫由于硫磺鸭子事件被监禁的段落,崔尚宫和今英也因为毒蘑菇事件在此被羁押。监狱旁展示了各色刑具与锁链,游客能亲身体味在监狱中戴锁链的感觉。

  亭子这里是宫里的后院,大多拍摄抒情和浪漫的场景。小长今在此穿松子玩耍并埋下亲娘遗物,韩尚宫与长今母亲也是在这里埋下陈醋,闵尚宫则在此教授连生如何接受月亮灵气。

  司饔院司饔院是负责皇帝饮食与供给的官厅,这里曾经拍摄过待令熟手准备宴会饮食的场景、食材运送到宫内的场景、在宫女选拔时馒头御膳竞赛的场景。司饔院展示着装酒缸的推车和各种饮食模型、馒头等小道具。

  长今的厨房这里是御膳厨大布景的一部分,在最高尚宫御膳竞赛中,供长今和韩尚宫所使用。在这里拍摄的场景很多,比如选取最高尚宫的御膳竞赛时,长今代替韩尚宫做菜,长今为了闵政浩做三色元宵,御膳竞赛时鸡闹场弄坏材料的场景。

  御膳厨御膳厨是给皇帝上菜的地方,别名叫烧厨房。在这儿拍摄了做各种饮食的场景,崔尚宫当宫女的时候,长今的娘看到了她在大妃娘娘的饮食放了草乌和川芎的场景,这里展示着各种饮食模型。

  御膳厨里的仓库这里是御膳厨里的仓库,也是长今因今英和崔尚宫计划的护符事件而背黑锅的地方。在这儿展示着仓库的小道具,在这儿可透过图解,看到长今如何被囚禁在仓库中。

  待令熟手酿酒处在这儿拍摄了待令熟手姜德九酿酒的场景,还有长今小时候成长过程的场景。展示了以酒缸为主的小道具,游客也可在此尝一尝韩国传统的米酒,试推装满酒缸的小推车。

  特派记者 夏琦 文并摄(本报韩国专电)

  大殿上光灿灿的银器和丰盛的“美食”十分诱人

  “秘密警察”李京源一副笑盈盈的样子

  这个不起眼的亭子边发生过许多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