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王”袭台 大陆游客受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昨天早晨5点15分在台湾登陆,一辆搭载15名大陆游客的小型巴士,中午时分在南投县境内发生车祸,11人受伤。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辆小型巴士撞到了路边的标志杆和护栏,所幸未造成重大伤亡。11名受轻伤的大陆游客,经送当地医院治疗后,已陆续出院。

  警方说,除稍微超速的原因外,台风所致的道路湿滑也是这起车祸的原因。

  据台湾有关方面最新统计,“龙王”台风已造成岛内37人受伤,其中,台风登陆点花莲县34人为最多,且至少1人死亡。全岛将近74万户停电。
“龙王”袭台大陆游客受伤(图)

点击此处
查看其它图片
台风“龙王”逼近福建。新华社发

  【台风影响】

  来往澳台航班几乎全部取消

  据新华社电台风“龙王”2日清晨在台湾花莲县丰滨乡附近登陆,受其影响,2日来往澳门和台湾之间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另外从2日上午开始,福建省也陆续取消和关闭了部分航班、高速公路。

  浙江中南地区关闭海上景点

  据新华社电受2005年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1日下午6时前,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关闭了海上旅游、娱乐、餐饮、休闲渔业等旅游景点。

  据《钱江晚报》报道,台风“龙王”影响期间正值大潮汛,加上该台风强度强、风力大。1日中午,浙江省气象台拉响了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和浙南地区台风紧急警报,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发出了人员安全转移命令。

  【对抗台风】

  民政部启动救灾四级响应

  据新华社电民政部2日下午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响应,以应对今年19号台风和陕西洪涝灾害。

  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第19号台风“龙王”中心10月2日靠近福建省晋江市。受台风影响,福建省沿海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部分码头及旅游景点关闭,近15万游客更换景点。民政部已经派出工作组在福建省开展救灾工作。

  福建紧急撤离37.6万人

  据新华社电不速之客强台风“龙王”驾到,福建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二级预警应急预案。省气象台于2日9时拉响红色台风警报信号。

  截至10月2日18时,全省已转移海上船只、养殖渔排,临海、沿河易涝低洼地带,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地带及危房、在建工程、病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的人员37.6万。

  【出行提示】

  前往东南沿海先看天气预报

  受“龙王”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3日两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部分雨量中到大;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到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也有8到10级大风。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国庆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自驾游市民,事先最好详细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