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医和药分家 江苏首次搞试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江苏省首个全面尝试医药分家的试点区日前在南京诞生,来自南京医药公司、南京国盛药业公司的代表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四家医疗机构签署了“药房托管”协议。至此,雨花台区医疗机构已经全部完成了药房托管,迈出了医药分家实质性的一步。

  医药不分一直是医疗体制的一大痼疾。有关资料显示,药品流通领域中80%的药品都是“捆绑”在医生处方上,通过医院销售给患者,而中小医院60%以上的收入来自药品,“
以药养医”成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罪魁祸首。药房托管是将医院的药房经营权、管理权交给医药公司,从根本上斩断医院和药品商的利益链。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南京市雨花台区的铁心桥卫生院就成功进行了药房托管的试点。5个月来,铁心桥卫生院药房品种较以前增加了一倍,价格平均降低了20%,处方平均值由150元降到80元,而患者求医率上升了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