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凯的招牌:琼瑶式优雅品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28 东方早报

  《梧桐相思雨》在上海的收视率节节攀升,这令集制片、导演、主演于一身的刘德凯十分欣慰。在昨天的采访中,他告诉记者,《梧桐相思雨》就是走琼瑶戏路线。听说每天都有一群“梧桐迷”守候在电视机旁,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这真是一部很优雅的戏,算得上品质上乘!”

  一直以来,情感题材都是刘德凯的最爱,而这一次携手台湾著名才女杨海薇的作品,
则另辟蹊径,为现代人重新解读爱的真意。“我扮演的贝勒爷溥俊原本可以继承王位,但为了追逐一段爱情,放弃了一切。”又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完美男人!“以前拍《一帘幽梦》的时候,我自己也想不通天下怎么会有像费云帆这么完美的男人,可琼瑶说服了我,她说爱情是可以这样宽容的。所以这一次拍《梧桐相思雨》,也是为了表现人对待爱情的宽容。”

  刘德凯表示,该剧之所以可以打动人的另一个因素,源于全剧抒情中流淌的那种平静,“没有特别激烈的因素,剧情也不见得跌宕起伏,故事的发展都是顺着角色渐进”。他笑言急性子可能就不见得喜欢,“我个人不喜欢那种剑拔弩张的激烈,我喜欢设置情感的曲线,有起有伏。”这些也是拍了多年琼瑶戏所积累的经验。

  作者:早报记者 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